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近10年来最多!50多头鲸在苏格兰海滩集体搁浅:部分被安乐死

2023-07-18 09:00 · 稿源: 快科技

7月18日消息,鲸鱼搁浅并不罕见,但多达50头集体搁浅就有点骇人听闻了。

据英国《卫报》报道,超过50头领航鲸16日在该国苏格兰刘易斯岛海滩搁浅,当地一家救援组织前往对这些领航鲸实施救助。

该救援组织称,本月16日7时左右他们收到鲸鱼搁浅的警报,当救援人员抵达事发海滩时,发现共有55头鲸鱼搁浅,但不幸的是仅剩15头还活着,救援人员于是赶忙尝试让幸存的鲸鱼重新入海,但在此过程中,又有3头鲸鱼死亡。

救援工作共进行了8个多小时,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救援并不成功,之所以如此,有专业人士称,汹涌的海浪和远离海洋的浅滩,让这些鲸鱼极难脱困,于是剩下的鲸鱼被安乐死。

参与救援的组织发表声明,称此次任务极其复杂,由于搁浅位置十分偏僻,只能通过直升机运输,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鲸鱼搁浅的原因。

但这些鲸鱼都是领航鲸,它们有着很强的社群纽带,通常一头鲸鱼遇到危险,剩下的也不会独活,也许是这层关系导致鲸鱼集体遇难,这也是苏格兰近10年以来发生的最大规模鲸鱼搁浅事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