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TYT泰永长征助力邯长铁路智能化改造

2023-07-17 16: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为了应对严峻的国际环境,中国做出“三线建设”的决策以打造后方基地。而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太行山的广大地区被划入“小三线”建设的范围。

太行山纵跨北京、河北、山西、河南 4 省市,其中山西与河北分别作为能源大省和工业大省,是“小三线”建设的重点区域。

为了实现后方基地生产与物资供应的职能,亟需一条通道穿越太行山链接两省,这便是邯长铁路。

邯长铁路建设

从“东风”到“和谐”,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

邯长铁路始建于 1978 年,东起河北邯郸,西至山西长治,全长221. 7 公里,在“三线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初期的数十年间,一直是重要的能源与物资运输通道并前后历经多次扩能改造。

东风系列牵引车

历史的尘雾散去,今天的邯长铁路依然是促进和协调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线路,作为晋煤外运的主要通道之一,连接邯济铁路、邯黄铁路、太焦铁路,承担联系山西和河北两省的重要职能。

为了与时俱进,更好地承担职能、提高运输效率,邯长铁路决定进行智能化升级。

对于作为“心脏”的供配电系统的改造,建设方选择同为“三线建设”时期创立的民族品牌TYT泰永长征作为合作伙伴。

智能化加持,“旧线焕新颜”

为了满足远程化、智能化、精益化管理的需求,邯长铁路期望建立一个涵盖全线的数字化配电系统与信息系统。

基于面向数字化改造的产品矩阵,TYT泰永长征为邯长铁路提供了由MB3 系列智慧物联微型断路器、MB70Z-LR系列智慧物联自动重合闸剩余电流保护塑壳断路器为主搭建的解决方案。

邯长铁路作为穿越太行山的线路,有众多变电所均位于人迹罕至的恶劣地区。在升级改造之前,如配电系统发生故障只能依靠人力跋涉进行检修维护,难度大、效率低、成本高。

而在TYT泰永长征对沿线变电所所有动照配电箱进行智能化改造后,依托MB3 与MB70Z-LR系列产品作为硬件基础,通过MODBUS接入站控平台软件,各个站点已经实现了远程监控与预测性维护。

最 高分断可达10kA

电源内置一体化,避免外置电源故障风险

过欠压故障排除后自动合闸,减少运维人员介入

支持远程控制分合闸,可编程自定义控制

24 小时温升监控、实时预警

过载、短路、缺相、剩余电流保护,远程通讯、数据监测

自动重合闸,解决铁路无人线路不能及时恢复供电的弊端

检有压合闸、欠压失压延时跳闸,避免非必要断电

远程控制分合闸

故障自诊断与记录

结合数据收集、上传与分析,AI技术能够预测设备故障并提前进行维护,大大减少停机风险和维修时间。同时,物联网连接的各种设备可以 24 小时、 365 天不间断进行状态监测与远程控制,对铁路配电系统实现集中式、全局式管理,最 大程度降低人力运维投入。

在TYT泰永长征的助力下,邯长铁路全线变电所已经实现了智能化升级。自动化、远程化、数字化,让曾经困难重重,需要跋山涉水才能完成的运维与管理变得简单而有效。

“旧线焕新颜”,是智能化配电技术赋予邯长铁路的价值。未来,TYT泰永长征希望可以依托领先的智能配电技术和产品,为更多用户注入新的活力,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继续奋楫笃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