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上金融:大模型驱动金融智能化转型,提升服务体验

2024-03-28 16: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今年以来,ChatGPT的火热带动了AI大模型井喷式发展,将人工智能技术带进新拐点。金融行业是大模型率先应用的重点行业之一,华为、腾讯、马上消费等公司和金融机构都积极布局大模型。

面向未来,金融机构应用大模型的能力将成为关键生产力。如何迎接和拥抱大模型?10月19日-20日,华为云联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共话数字化转型”交流活动,就金融AI发展前景、大模型在金融领域的机遇和挑战展开热议。

释放数据的价值 提升大模型含金量

大模型是数据驱动的一种表现模式,若要让大模型更加智能,也就意味着需要海量的数据进行模型训练,也是衡量大模型含金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讨论现场,马上消费人工智能研究院算法总监肖冰介绍了该公司研发的全国首 个零售金融领域“天镜”大模型的情况。

“数据积累是训练模型的前提。马上消费创业初期就启动了数据体系建设,共积累12大领域和59个业务区域各类型数据,为用户精细化运营、数据分析提供了良好的数据基础,更为马上消费天境大模型提供了充足和多样的训练数据。”他说。

也正是得益于这些数据的积累,天镜大模型相比传统的智能外呼,在话术提示中会融入用户的基本画像信息,能够针对用户的基本画像和情况做千人千面的营销,并基于内部优秀坐席话术微调大模型。通过线上AB测试,基于天境大模型的对话系统在对C端用户提供各类服务的过程中,平均有效对话轮次高于传统智能对话系统提升100 %以上,各类主要业务指标也明显高于传统智能对话系统。

模型和数据驱动,解决行业痛点问题

大模型在金融行业的发展迅猛,逐渐有了“百模大战“之势。但究其根本,如何应用在金融典型场景中,才是关键竞争力。头部金融机构在大模型的应用上已经有了很多落地的场景。

目前马消天镜大模型在智能对话、智能超 级员工、智能辅助、智能合规四大核心领域已经成功落地相应的场景产品,包括在营销获客、客户服务、办公提效、客户运营、安全合规、贷后管理这六个零售金融最典型的场景,以模型和数据驱动业务,解决行业痛点问题。

另外一方面,大模型在金融场景应用过程中,还面临着不少难题,最明显的就是AI在人机对话时语义表述不够严谨甚至出现错误。对此,肖冰坦陈大模型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马上消费将持续深入研究大模型的应用,不断发挥其在金融场景使用中的作用,努力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乃至定制化的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迈入智能化时代 数势科技发布大模型驱动的新一代指标平台

    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应用这些数据,提升企业的科学经营和管理水平,已成为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数势科技推出新一代指标平台SwiftMetrics3.0,这是一个更加高性能、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研用一体”指标平台,旨在帮助企业实现数据的最大化价值。在数据普惠化的路上,数势科技希望携手更多的伙伴和客户进一步探索大模型加持之下的数据分析未来。

  • 马上金融践行碳中和战略,积极助力绿色发展

    2020年9月,中国首 次向全球明确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承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全国两会,碳中和、碳达峰被首 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绿色发展成为“热词”。作为世界上最 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

  • 腾讯SaaS产品智能化升级 全面接入混元模型

    腾讯宣布旗下协作SaaS产品全面接入混元模型,实现软件服务智能化。腾讯乐享、腾讯电子签、腾讯问卷等产品已实现智能化升级,为用户提供更智能、高效的服务。在企业内部学习和培训场景中,腾讯乐享利用大模型能力提升知识传递效率;在电子合同场景下,腾讯电子签通过大模型和AI能力提升合同起草、审阅效率,智能筛查合同风险;在问卷调研场景中,腾讯问卷提供全流程

  • 腾讯微保“保险帮手”服务体系助力金融服务质效提升

    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深圳要打造形成4个万亿级、4个五千亿级、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作为深圳土生土长的金融机构,腾讯微保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和数字化优势,以科技创新推动服务创新,持续加大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为培育新质生产力贡献微保力量。“新质生产力”是中国经济大海里强劲涌动的一股新潮流,顺应这一潮流,腾讯微保将继续践行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数字化力量,助推驱动金融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促进保险产业上下游链条的深度融合,提升保险服务质效,将服务民生落到实处。

  • 马上消费金融倡导金融知识普及:关注农村居民金融素养提升

    提升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增强农村居民的金融素养,有利于助力乡村振兴。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靠前发力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探索出了多条增强学生、农村居民等特殊群体金融素养的有效路径。马上消费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深耕重庆特色金融知识宣教品牌建设。

  • 维信金科:用心守护消费者利益,提升服务满意度

    在金融科技领域,由于信息差普遍存在,并且行业的专业性与涉众性相对更强,促使金融科技行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一项不可或缺的基础工作。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与意识觉醒,人们对金融科技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维信金科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这对提升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同样具有积极意义。

  • 以假乱真,天工音乐大模型带来颠覆式AI体验

    昆仑万维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开启了免费邀测活动,诚邀媒体、行业专家以及感兴趣的音乐从业者们共同体验人声情感表达SOTA的音乐大模型产品。邀测开始后,广大用户对「天工SkyMusic」AI音乐生成大模型的热情远超我们的预期,工作人员在极短时间内收到了几十万份测试申请,其中包括众多专业的音乐创作人、媒体及行业专家有大量测试申请被源源不断地发至后台。昆仑万维已打造了集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对话、AI语音合成、AI图片生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音乐生成、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于一体的「天工3.0」多模态“超级模型”,成为AI行业全新里程碑。

  • GPT Maxx官网体验入口 AI人工通用智能大模型使用地址

    GPTMaxx是一个拥有超大参数的人工通用智能模型,结合了Llama、GPT-4、Gemini和Grok等多个大模型的能力。它声称已经突破了人工通用智能的门槛,不再受人类控制。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体验GPTMaxx,请访问GPTMaxx官方网站。

  • 智能化、年轻化的雅迪电动车,助力美好出行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我国两轮电动车市场保有量已达4亿辆。以全国家庭户数计算,每5户家庭就拥有4辆左右电动车。面对愈加饱和的市场,加上行业日益细化的标准规范和不断提升的消费者需求,不少品牌纷纷创新求变,通过加大研发、秀科技、创新设计等举措抢抓商机拓市场。近期,雅迪电动车冠能6代亮相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举办草莓熊快闪活动,掀�

  • 创新服务体验,蕾特恩打造个性化祛痘解决方案

    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日益增长,祛痘需求也逐渐成为了美容护肤市场的热点。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蕾特恩凭借其创新的服务体验和个性化的祛痘解决方案,成为了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品牌,为广大祛痘者带来了全新的护肤体验。品牌将继续引领祛痘行业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美肤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