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FTC正调查OpenAI是否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

2023-07-14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 消息:CNBC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ChatGPT的制造商OpenAI,以了解该公司是否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华盛顿邮报》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并公布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 20 页民事调查要求,类似于传票,讲述了调查的重点。一位知情人士向CNBC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联邦贸易委员会拒绝置评。

联邦贸易委员会在文件中表示,调查将重点关注OpenAI是否“从事不公平或欺骗性的隐私或数据安全实践”或“从事违反联邦贸易委员会法第 5 条的与消费者风险相关的不公平或欺骗性实践,包括名誉损害等”。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美国的一个热门话题,立法者试图了解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代是否需要新的法律来保护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数据,生成式人工智能需要大量的数据集来学习。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其他机构强调,他们已经有法律权力来追究人工智能造成的损害。

这项调查也是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动监督一项相对新兴技术的一个例子,符合主席Lina Khan所说的“前瞻性”和关注“下一代技术”的目标。

该文件要求OpenAI列出有权访问其大型语言模型的第三方,他们的前十大客户或许可方,解释他们如何保留和使用消费者信息,他们如何获取训练其LLM的信息等。该文件还询问OpenAI如何评估LLM中的风险,以及如何监测和处理关于人物的误导或贬损性陈述。

该文件还要求OpenAI提供关于该公司在 2020 年 3 月披露的一个漏洞的信息,该漏洞“允许一些用户看到另一个活跃用户的聊天历史中的标题”,并且“可能导致在特定九小时窗口内活跃的1.2%的ChatGPT Plus订阅者支付相关信息被无意间暴露”。

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在华盛顿基本上受到了热烈欢迎,立法者赞扬他对讨论技术并要求对其进行监管持开放态度。但一些人工智能专家警告说,政策制定者也应该意识到该公司在阐述其监管愿景时有自己的动机,并敦促他们与多元化的声音进行交流。

Altman在推特上写道,“看到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请求以泄露开始非常令人失望,这不利于建立信任。”

“我们在多年的安全研究基础上建立了GPT-4,在发布之前花了 6 个多月的时间使其更安全、更一致。我们保护用户隐私,并设计我们的系统来了解世界,而不是私人个体。”他补充道。“我们对我们技术的局限性很透明,尤其是当我们没有达到预期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