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共享充电宝性价比再引争议:电量用尽也才充电30%

2023-07-09 16: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9日 消息:近日,共享充电宝再次成为微博热搜的焦点。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次热搜的原因并非充电速度缓慢,而是无法完全给手机充满电的问题。

据报道,一些用户反映,尽管他们将共享充电宝的电量用尽,但手机只能充入30%的电量。而当使用地图导航等应用时,充电速度甚至跟不上耗电速度。

共享充电宝 怪兽充电

杭州市消保委的调查发现,有4.7%的受访者认为近年来充电宝的计费价格上涨过快,56.0%的受访者表示在不同场景下遇到了不同的收费标准。

此外,还有26.7%的受访者表示共享充电宝过度收集和传输个人信息,而且未经明示或同意。专业测试数据显示,共享充电宝在30分钟内只能给手机充入最多20%的电量,60分钟内才能达到约40%的电量,而部分品牌甚至需要90分钟才能充入超过40%的电量。相比之下,非共享充电宝在30分钟内平均能给手机充入33%的电量。

显然,共享充电宝的充电速度缓慢、容量有限,已经成为广大用户的不满之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