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海和药物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和药物谷美替尼片开启MET异常NSCLC治疗新篇章

2023-07-03 10: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关注海和药物动态的网友应该知道,今年 3 月份,海和药物公司旗下产品口服、强 效高选择性的小分子MET抑制剂,化药 1 类新药海益坦@谷美替尼片(研发代号:SCC244)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在中国获得附条件批准上市。海和药物谷美替尼片用于治疗具有MET外显子 14 跳跃突变(MET ex14 跳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成为我国MET ex14 跳变NSCLC治疗史上里程碑式的突破。

海和药物谷美替尼作为中国本土企业研发的创新药,与同类型MET抑制剂相比具有全新的化学结构,对MET展现出高选择性(IC50 值为0.5nM),且对其他 310 种激酶具有超 2000 倍(IC50>1000nM)的选择性。不仅能够有效抑制MET信号通路的激活,还能通过有效选择性地抑制c-MET驱动的治疗疾病细胞增殖、转移和血管生成,在治疗疾病模型中展现出优异的抗治疗疾病效果。同时,海和药物谷美替尼还具有优良的药代动力学特性,在人体中药物半衰期长,稳态谷浓度高,有利于靶点的持续抑制。且具有更强的穿透血脑屏障能力,药物相互作用更少,更适用于出现脑转移、伴有基础疾病的NSCLC患者。所以海和药物谷美替尼的获批开启了MET ex14 跳变NSCLC全线治疗的新篇章,实现了中国临床上MET抑制剂从一至多、治疗选择不断丰富的飞跃。

另外海和药物谷美替尼在治疗MET ex14 跳变NSCLC的GLORY研究疗效惊艳、安全可控:研究共入组 84 例患者, 79 例患者纳入有效性分析集,结果显示:整体的客观缓解率(ORR)为66%,其中初治患者的ORR为71%,经治患者的ORR为60%;中位缓解持续时间(mDOR)在整体患者中为8. 3 月,在初治和经治患者中分别为15. 0 月和8. 2 月;而且起效迅速,中位起效时间仅为1. 4 月,且大部分患者在第 一次治疗疾病评估时达到缓解。整体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为8. 5 月,在初治和经治患者中分别为11. 7 月和7. 6 月;整体患者的中位总生存期(mOS)达17. 3 月,其中初治患者尚未达到,经治患者达16. 2 月。基线脑转移患者达到PR的有效率高达85%,在安全性方面,海和药物谷美替尼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水肿,整体安全可控。

而根据研究发现,MET扩增是EGFR-TKI常见的继发性耐药机制。对于这部分患者,可以采用海和药物谷美替尼与EGFR-TKI联合治疗。 2022 年ESMO Asia公布了一项开放性标签Ⅰb/Ⅱ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对于接受一代或二代EGFR-TKI治疗后进展且T790M阴性的NSCLC患者ORR为73.7%;对于接受第三代EGFR-TKI治疗后进展的患者ORR为36.4%。耐受性良好安全可控。

此外,海和药物谷美替尼在治疗MET过表达的NSCLC方面也疗效初显。ESMO Asia报道了两项关于谷美替尼治疗MET过表达的NSCLC患者的1b期汇总分析。研究纳入的患者为EGFR野生型且无MET ex14 跳变。数据显示:总体患者的ORR为37.5%,其中初治患者和经治患者的ORR分别为41.7%和35.0%。在总体 32 例患者中,mDOR为8. 3 月,mPFS为6. 9 月,mOS为16. 2 月。相信随着临床研究的深入,海和药物谷美替尼也将展示出更多的可能性,为更多NSCLC患者造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