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以20.65亿元收购光年之外

2023-06-29 21:0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6月29日消息,美团于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光年之外境内外主体100%股权的收购,收购价约为20.65亿人民币。

2023年6月29日(交易时段后),买方(公司全资附属公司Inspired Elite Investments Limited及集团成员公司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已订立交易协议(即境外股份购买协议及境内股权转让协议)以收购光年之外(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及Light Year AI Limited)的全部权益,总代价包括现金2.34亿美元;债务承担人民币3.67亿元;及现金人民币1.00元。

据悉,光年之外是中国领先的AGI(通用人工智能)创新者,由美团联合创始人、公司前董事及关连人士王慧文创立及控制。于本公告日期,光年之外集团的净现金状况总额约为2.85亿美元。

公告称,通过收购事项获得领先的AGI技术及人才,公司有机会加强其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行业中的竞争力,并更好地履行集团“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