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文章搜索关键词:Osairis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可在癌症治疗中得到应用 有助于节省放射科医生时间

2023-06-28 16: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消息:人工智能(AI)可能在更多癌症治疗中得到应用,因为一项由一家正在开发和使用该技术的医院进行的研究发现,它有助于节省放射科医生的时间。

AI chatGPT 人工智能

Osairis 是由剑桥大学医院 NHS 基金会信托的肿瘤学家 Raj Jena 博士领导的团队使用 NHS AI 实验室的 50 万英镑拨款创建的。

该程序目前正在剑桥的阿登布鲁克医院的头颈癌和前列腺癌科使用。

Raj Jena 博士一直在与微软研究机构进行名为 InnerEye 项目的长期合作,该项目正在开发支持医学成像的机器学习技术。

团队在 Osairis 上使用了来自 InnerEye 项目的开源软件,以及之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并同意为研究做出贡献的患者的数据。

这项技术的工作方式是减少医生绘制健康器官轮廓的时间,这是放射治疗中的重要步骤,以确保保护健康组织。

Raj Jena 博士说:「Osairis 在后台中完成大部分工作,因此当医生坐下来开始制定治疗计划时,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这是首个在 NHS 内开发和部署的基于云的 AI 技术。

「经过 18 个月的严格测试,我们现在能够安全地在整个 NHS 共享这项技术,造福患者。」

在 Osairis 绘制健康器官轮廓后,肿瘤学家会检查每个扫描以确保安全。图灵测试还使医生能够区分医生的工作和 AI 的工作。

Raj Jena 博士表示:「我们已经开始研究一个适用于胸部的模型,因此它将适用于肺癌和乳腺癌。从我的角度来看,作为神经肿瘤学家,我对我们正在构建的大脑模型也很感兴趣,以便我们能够拥有适用于脑肿瘤的模型。」

微软研究院医疗保健总经理 Aditya Nori 表示:「通过将人工智能的力量与 NHS 的世界一流临床专业知识相结合,我们有一个绝佳的机会共同革新医疗保健,同时保留人为因素的本质。高质量和安全的护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