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孟晚舟:预计到 2030 年全球将实现 50 亿 5G 连接

2023-06-28 13: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 消息: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在2023 MWC上海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强调了拥抱5G变革的重要性。她指出,全球5G商用已经持续 4 年,不断引领价值创造,并表示5.5G是不可避免的发展方向。孟晚舟强调了根据场景特征匹配关键技术,并实施系统工程的重要性,以持续构筑5G的商业成功。

孟晚舟称,5G 正在跨越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2022 年中国 5G 用户达到 5.61 亿,2023 年全球实现 15 亿 5G 连接,预计到 2030 年全球将实现 50 亿 5G 连接,全球移动产业对 GDP 贡献达到 6 万亿美元。

华为

在演讲中,孟晚舟提到了5G在消费者和行业领域的影响。她指出,5G、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引发了连锁反应,让消费者成为卖家,并将5G作为生产力的一部分。她还强调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新应用、新终端的出现以及5G网络演进到5.5G的必然性。她表示,5.5G网络将更好地满足人联、物联、感知、高端制造等场景的需求,并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孟晚舟认为了在5G商业成功之后,需要依据场景特征、匹配关键技术和实施系统工程来推动5G向纵深发展。她提到了深入场景、理解痛点、采用系统工程思维的重要性,以及与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全周期的研发、采购、供应和营销。她强调了构筑5G商业持续成功所需的建模、求解与优化、工具与方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