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判决书最新资讯  > 正文

拍拍贷靠谱吗?能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吗?

2023-06-27 11: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张判决书截图引发网络热议,只因上面赫然写着:

“要求法院严惩医院,枪毙主治大夫陈某。”

事情的起因是一女子在北京某整形医院做双眼皮手术,术后该女子觉得未能达到想要的效果且手术部位出现不正常的颗粒摩擦感,非常不适。她将医院诉至法院,要求判决院方退还 3000 元医疗服务费,还要求法院严惩医院,枪毙主治大夫。

当然,法院自然没有采纳它的诉求。不过这件事情也反映出随着宣传科普的到位与相关投诉机制的建设,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强。那么同样是为消费者服务的机构,拍拍贷靠谱吗?能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吗?

一、拍拍贷靠谱吗?金融消保相关概念要搞清楚

1)金融消费者

金融消费者是指购买、使用银行、支付机构等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或者服务的自然人。

2)消费者金融信息

消费者金融信息是指金融机构通过开展业务或者其他合法渠道处理的消费者信息,包括个人身份信息、财产信息、账户信息、信用信息、金融交易信息等。

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指金融消费者在购买、使用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或服务过程中,享有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利,并依法受到保护。

一、拍拍贷靠谱吗?金融消保涉及哪些权力

1)财产安全权:金融机构应当采取严格的内控措施和科学的技术监控手段依法保障金融消费者在购买、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时的财产安全。

2)知情权:一是有权要求金融机构披露可能影响金融消费者决策的信息;二是有权要求金融机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充分披露和提示风险。

3)自主选择权:一是有权自主选择、自行决定是否购买金融产品或接受金融服务;二是有权不被强制或变相强制接受产品或服务;三是有权不接受强行搭售产品或服务。

4)依法求偿权:金融机构应当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主体责任,在机构内部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完善投诉处理程序,建立投诉办理情况查询系统等。

拍拍贷靠谱吗?除此之外,金融消费者还享有公平交易权、信息安全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等合法权利。总结来说就是:

财产安全可求偿  自主选择受尊重

公平交易须知情  信息安全受教育

至于拍拍贷靠谱吗,也是完全不用担心的一个问题,这是一家具有工商部门批准,获得“金融信息服务”资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而且目前已经转型为助贷平台,值得信赖。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