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腾讯微保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微保周克俊:互联网保险3.0阶段需着眼商业模式创新,强化用户价值体验

2023-06-25 16:0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腾讯微保董事长周克俊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称,我国互联网保险已经迈入3.0阶段,行业应该回归到保险的本质,依托科技赋能和创新优势,去帮助客户解决实质问题、创造“真需要”的价值,从而真正彰显保险的功能与作用。

回顾周克俊在腾讯微保担任董事长以来的工作,他与团队一直践行“用互联网优势解决保险内核问题”的理念,这也与腾讯“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初心相吻合。在头部保险机构任职二十余年的周克俊,具有丰富的实操和管理经验。自加入腾讯微保伊始,他就一直在思考“互联网保险如何才能行稳致远”这个核心问题。

周克俊认为,我国互联网保险经历了三个阶段,分别是互联网保险1.0阶段、互联网保险2.0阶段和互联网保险3.0阶段。现在正迈入以商业模式创新为中心的互联网保险3.0阶段,不能再把互联网保险简单地理解为流量变现,否则可能会误入歧途。

周克俊认为,互联网保险的核心盈利模式在于用户的高认同度,即维持较高的完成率和续保率。如何提高这两个指标,关键在于回归用户价值。真正的价值型业务,不是为企业创造价值,而是必须能为用户创造价值。

在周克俊看来,首先要化繁为简,利用创新来重构用户对保险的理解门槛。为了满足消费群体多元需求,腾讯微保全面升级服务价值体系,推出以“规划帮手”“投保帮手”“理赔帮手”三大服务为核心的“保险帮手”服务矩阵,帮助用户解决“买哪些”、“买哪个”、“怎么赔”三大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投保帮手”中还有一款基于社交关系的投保工具——“群投保”,意在解决群体运动、团队出游、职场用工等群体投保场景下用户“收集多人信息费时、费力”的难题。活动组织者只需发起在微保小程序中填写参团人数等信息后转发到微信群中,即可邀请社群内用户一起参与投保。

业内人士认为,“群投保”带来的社交投保体验突破,是符合腾讯微保禀赋的创新,不仅贴合了用户的实际需求,又体现了微保基于微信生态设计产品的得天独厚优势。“群投保”这种社交化投保的工具对于腾讯微保的意义,或不亚于微信红包在整个微信支付生态中的意义。

一方面,从用户层面来看,“群投保”充分利用了微信的社交生态和小程序的流畅使用体验,得以让更多用户便捷地体验到互联网保险产品和服务,拉近了保险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发现保险的价值。

另一方面,对于腾讯微保和与之合作的险企而言,每次“群投保”的使用,实际上就是一次“裂变获客”,但这种用户增长无论是发起方还是接收方都有着切实需求。这和一些电商“砍一刀式”的社交获客有着本质区别,在“群投保”的过程中,无论是用户的社交货币还是平台方的信任资产都能得到正向积累,因此,预计该功能在一部分目标人群中大概率将得到高频使用,用户粘性较强。

其次,还需要提升用户的获得感。在理赔端,腾讯微保与保险公司充分对接,不断优化理赔流程,提升用户赔得率,进而提升用户的获得感。这样一来,用户与保险产品、保险公司才会形成一个正向循环。

周克俊强调,腾讯微保需要做到“全、要、好”。即保险品类要齐全,给用户提供更多选择;要给到用户真正需要,并与之相匹配的产品;产品的性价比更好,也就是这个保险产品的可持续性要强。

周克俊认为,这是腾讯微保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的前提和逻辑支撑。通过科技手段等降低用户的交易成本,进而使平台维持一定的利润率,平台再反哺到对“帮助用户理解保险”的投入上去。他希望把保险做成滚雪球的模式:前端能够保证用户可持续的主动回流,后端能够保证用户的续保率持续提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