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919最新资讯  > 正文

比C919更大 商飞自研远程宽体大飞机最快2030年试飞

2023-06-22 09:06 · 稿源: 快科技

国产的C919大飞机已经交付并且商业运营,但它的航程不足以支撑洲际飞行,在日前的巴黎航展上,中国商飞展示了一款全新的大飞机,航程可达1.2万公里。

它的名字就叫Long Range Wide-Body(LRWB)长航程宽体飞机,航程可达12000公里,速度0.85马赫,最大起飞重量247吨,载客量在280到320人之间。

其规格跟之前的CR929中俄合作开发的飞机基本一致,但是现在的名字上没有CR929了,在巴黎航展上商飞表示这会是他们自己研发的洲际飞机

这款飞机比C919的研发难度更大,因此未来几年内还见不到,巴黎航展上得到的消息称它会在2030年代试飞,也就是最快2030年,最晚就是2039年,还需要10多年时间。

LRWB飞机配套的发动机也会有所变化,未来选择除了GE发动机之外还有国产自研的CJ2000长江2000发动机,推力可达35吨,不过面临的技术挑战也非常大,还需要10多年才能成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