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最新资讯  > 正文

10+所高校联动,2023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昇腾AI全国行·沈阳站顺利开班

2023-06-19 15:1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6 月 17 日- 18 日, 2023 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昇腾AI全国行·沈阳站在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顺利举办。活动旨在共同探索高校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共育人才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推进规范化人工智能课程建设。活动吸引来自辽沈地区的10+所高校的 70 余名教师参培,沈阳高新区科技发展办公室主任路春、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EO刘明、COO徐雷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在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指导下,由沈阳高新区科技发展办公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承办,通过理论和实践课程,提高高校老师们对于昇腾AI技术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为老师们提供最 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案例和实践体验,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技术知识,并融入日后科研与教学中。

沈阳高新区科技发展办公室主任路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推进人工智能相关技术融入教学,培养和输出更多人工智能人才,并期待更多科技人才向浑南区聚集扎根,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沈阳高新区科技发展办公室主任路春

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OO徐雷表示,通过技术创新驱动知识更新和人才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双向循环,创新中心已与辽沈地区众多高校达成全面合作,并已开展多层次体系化人才培养生态活动,与伙伴共建昇腾AI教学实践课程等,贯彻“产学研用”的合作模式。

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OO徐雷

华为AI产品解决方案工程师冯武强向老师们解析与演示昇腾AI技术平台、基于昇思MindSpore的模型开发,基于异构计算架构CANN的算子开发与应用部署的相关技术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引导参培老师深入理解昇腾AI技术能力。

华为AI产品解决方案工程师冯武强

华为企业培训与认证部院校解决方案专家郝明明从专业角度讲解昇腾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同时结合平台带领老师们进行基于昇思MindSpore 的文本生成实践及基于Atlas 200 DK的黑白图像上色等教学实践演示。

华为企业培训与认证部院校解决方案专家郝明明

在两位专家的指导下,现场参培老师受益颇丰,对持续加强昇腾AI技术能力、人工智能相关学科专业和平台载体建设,展现出强烈兴趣,为今后在辽沈地区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以支撑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将服务更多高校积极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培养一批又一批优 秀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筑牢并拓展昇腾AI生态圈,打造具有行业价值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在创新创造中实现价值!

“ 2023 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昇腾AI全国行” 是面向全国昇腾AI人才发展加速计划课程合作老师及其他本科类高校人工智能方向授课老师,赋能昇腾高校资源使用,推进昇腾AI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合作落地的重要活动之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