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京东618最新资讯  > 正文

数读618:京东618 订单之最

2023-06-18 18: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京东 618 火热进行中,随着每天海量的订单产生,今年的京东 618 出现了很多“匪夷所思”的订单,比如: 1 个订单有1. 3 万个收货地址……比如, 1 个订单买了 60 万件商品……比如, 1 个订单货重 340 吨……比如, 1 个订单里面包含了 100 个品类的商品……

“最多收货地址”订单: 1 单1. 3 万个收货地址

京东 618 让人“咂舌”的复杂订单,是一个订单买了 48 万件商品,要送到1. 3 万个地址……

原来,这笔订单是业内某知名大型快消品牌所下,该品牌此次采购的 48 万件商品是其用于市场营销的小电风扇、马克杯等,而1. 3 万个收货地址则是该品牌在全国各地的门店。

据了解,此前,该品牌曾多次尝试在企业市场发力以及开拓线上市场,但囿于数据能力和对后端消费市场的触达能力,很难独立搭建一套集营销设计、后端配送和行业定制于一体的行业解决方案。基于此,该品牌与京东企业业务达成合作,并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共建、定制化履约等企业服务能力方面进行深度共建。合作后,一方面在京东数智化供应链的保障与支撑下,该品牌实现了为企业客户提供商品多点配送、多次采购集中送、一次采购分批送等B端专属配送方式,满足了企业客户多样化的履约交付需求,上述的 48 万件,1. 3 万个地址的订单,已经在下单后的 2 天时间里完成了全部的送达。

“最多商品数量”订单: 1 单 60 万颗焊钉

6 月 1 日,京东 618 收到了一个包含了 60 万件商品的“最多数量商品”订单,订单是 60 万颗焊钉。这是来自四川某钢铁集团通过京东工业采购了一批焊钉。

据悉,此次采购的这批焊钉,主要用于出厂钢材表面的产品批次标签固定,相当于钢材“身份证”的固定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年产钢可达百万吨以上,对于焊钉的消耗量十分巨大。此次选择在京东 618 进行大批量集中采购,一方面是看重京东工业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一方面也是因为价格优惠、履约有效,能够为公司节省更多的成本。

“最多品类数”订单: 1 单100多种工业品

京东 618 收到一张超多品类商品的订单,该笔订单涉及商品种类达 100 种,成为了今年京东 618 的“最多品类订单”。

据了解,这是某地铁运营公司通过京东工业采购了一批运维保障物资。此次采购的订单主要用于日常地铁列车以及站内设备的检修与维护工作,不仅涉及了动力工具、仪器仪表等多种工具,还包括了垫圈、螺母、喉箍等各类型耗材。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辆地铁列车拥有数以万计的零部件,一个小部件供应不及时,检修工作就会受到影响。因此采购时最为看重的就是商品种类是否齐全、履约交付是否及时。

这单京东618“最多品类订单”,只是京东集团产业服务不断深化的一个缩影。事实上近年来,工业企业在京东 618 期间集中采购生产经营物资已成为一种“常态”。京东工业数据显示,今年京东 618 开门红期间,大量专业工业品品类的成交额呈现快速增长,其中大型企业传感器采购额同比增长近 5 倍,仪器仪表增长138%;中小企业动力工具增长超 3 倍,实验室用品增长215%,标签包装增长183%。

“最重”订单: 1 单货重 340 吨

“比较新订单,货重 340 吨……”随着京东 618 的火热进行,京东收到了一笔“最重订单”。

原来,这是某大型制造集团采购主管为支持多个厂区扩大产能,从京东采购多种型号的数控机床、铣床等共计 73 件,总重量达 340 吨!

一直以来,制造业都是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尤其是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的数字技术迅速发展,并与实体经济广泛、深度融合,成为推动我国制造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产业数智化浪潮下,京东企业业务持续开放数智化供应链服务能力,整合内外部生态资源与数智化能力,以采购、营销以及资产管理全流程的数智化创新,助力制造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京东 618 的影响力已从消费侧向产业端延伸,越来越多的B端企业和产业在京东 618 产生共振。不同于2C的消费服务,企业服务需求主要来自于企业生产经营的驱动,具有差异化与服务高度复杂的特性。其中,企业采购只是手段而非目的,其更深层次的需求是通过采购内容的场景化应用,最终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的降本提效、持续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