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恶意举报公告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治理恶意举报行为 4月以来共处置608个帐号

2023-06-16 08: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腾讯发布《针对恶意举报行为的治理公告》称,近期在处理用户举报的过程中,发现有一群不法分子,通过伪造证据的形式恶意举报他人,他们谎称可用恶意举报手段进行封号,甚至以此要挟受害者给钱。这种恶意举报行为不仅损害他人合法权益,更扰乱了网络安全治理规范。

微信截图_20230616083320.png

腾讯称,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为保障广大用户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腾讯卫士根据相关服务协议,对进行恶意举报的帐号主体责任人,采取了强有力的处理措施:

对确认有恶意举报或组织恶意举报的帐号进行功能限制、帐号封禁等处罚;

存在恶意举报记录的帐号,需完整学习举报规则,并完成平台承诺才可再次进行举报;

多次进行恶意举报的帐号将被禁用举报功能。

腾讯公布数据称,自2023年4月开展“恶意举报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腾讯团队共计对608个恶意举报帐号采取了相应的处理措施,治理效果显著。

腾讯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应遵守法律底线,依法依规如实举报,也请广大网友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