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最新资讯  > 正文

传微软欲强行完成690亿美元收购暴雪 美政府紧急出手阻止

2023-06-13 07:2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一请求加州旧金山联邦法院发布临时禁制令,阻止微软公司完成以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这是微软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也是电子游戏行业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收购截止日期是今年7月18日。

FTC引用最近媒体报道称,微软不顾美国和英国的法律反对,正在考虑完成这笔交易。FTC称,微软和动视暴雪已经暗示,这笔交易可能最快将在周五完成。于是,FTC要求联邦法官阻止双方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15日23:59分之前达成的任何最终协议。这一禁制令申请需要获得法官的认可才会发出,很可能是在一场听证会之后。在这场听证会上,FTC需要提出证据证明这笔交易是非法的。

FTC称,该交易将给予微软“能力和更大动力,以大幅削弱竞争的方式,独占或减少动视的内容”,如果法官不采取行动,合并后的公司“可能会改变动视的运营和商业计划”,并可能允许微软访问敏感的商业信息。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欢迎有机会在联邦法院申诉我们的案件。我们相信,加快美国的法律程序最终将为市场带来更多选择和竞争。”截至周一收盘,微软股价上涨1.5%,动视暴雪股价下跌0.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