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神十五最新资讯  > 正文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本周日返回地球:乘组已完成在轨交接

2023-06-02 21:35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神十五、神十六航天员乘组进行了交接仪式,神十五航天员乘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将于本周日乘坐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

目前,着陆场及各参试系统已做好迎接航天员回家的各项准备。

在轨期间,神十五乘组圆满完成4次出舱活动任务,成为目前执行出舱任务次数最多的乘组。

此外,他们还开展了多次载荷出舱任务,8项人因工程技术研究、28项航天医学实验,以及38项空间科学实(试)验,涵盖了生命生态、材料科学、流体力学等,获取了宝贵的实验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神十五也将带回乘组在轨期间完成的一些实验项目所回收的材料,供科学家进一步研究。

同时,未来神舟飞船将进一步通过优化结构、升级设备等方式,来提高返回舱的带货”能力。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飞船系统总体主任设计师高旭介绍:目前我们载人飞船具备上行300公斤、下行50公斤这样的能力,这个能力的天花板达到了没有,其实还是有潜力的。

未来神舟飞船计划通过结构优化、设备升级等方式提高返回舱的带货”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神十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6.5小时完成对接 航天员已顺利进驻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4年4月26日3时3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自主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32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18次飞行。

  • 华为Pura 70开售倒计时:门店已完成线下分货

    今日,华为正式宣布P系列升级为华为Pura”Pura70是该系列首款产品。华为门店已完成Pura70系列线下分货,广州多家华为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开售的具体信息,一切都将按公司的安排进行,但预计最晚不会超过4月底。根据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Pura70系列采用了三角相机模组设计,将搭载华为自家研发的麒麟9000系列芯片,支持5G网络,并配备高密度电池、无线充电技术、50MP超大底主摄、潜望长焦镜头和卫星通信技术等。

  • 休一天冲上热搜第一!明天周日要上班

    微博话题休一天”冲上热搜榜第一名。今天周六休息,本周日要上班,记得定好闹钟。五一假期部分地区雨水天气密集,又恰逢节假日客流高峰,请旅客朋友们尽量提早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环节预留充足时间,出行时注意票面记载的车站站名,避免因跑错车站耽误行程,带好随身物品,照看好随行的老人和儿童。

  • 精航伟泰加入洲际航天阿布扎比航天

    近日,北京精航伟泰孪生科技有限公司与洲际航天科技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成为航天生态城3000+ 1 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北京精航伟泰孪生科技有限公司是国际领先的可提供航天器的数字化开发与验证平台服务的创新高科技企业。致力于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大幅提升航天器的开发效率,有效降低航天器的创新成本,并为航天器的市场开拓提供让用户可直观了解

  • 航天IP“引关注,添眠携手蓝箭航天推出联名限定

    添眠携手蓝箭航天,通过科技与创新把航天品质与健康好睡眠深度结合,中国科技创新助力中国梦想,倡导全新的科技生活新方式。本次跨界联手,添眠作为“蓝箭航天睡眠科技合作伙伴“,与蓝箭航天共同探索睡眠科技与航天科技合作新形式。无论是购物出行是日常携带,都兼具实用性和美观性。

  • 非法改装电动车电瓶:4变6 两商家遭重罚

    近日,浙江温州乐清和湖州德清地区接连查处了两起违法加装蓄电池的二轮电动自行车案件。此类行为不仅构成违规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不仅违反了法律法规,更增加了道路安全风险。

  • 合作共赢,开拓市场 博睿互联成为洲际航天阿布扎比航天城合作伙伴

    近期,深圳市博睿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睿互联”)与洲际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际航天”)达成合作,博睿互联成为阿布扎比航天城全球生态链(3000+1)首批合作伙伴,计划面向全球提供6G、WiFi等无线通信及网络解决方案,软件定制方案,ICT系统集成方案,为专网领域提供全场景、定制化、专业化解决方案。洲际航天是香港第 一家以星链工程和卫星精密制�

  • 点火成功!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刚刚,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载人航天工程第32次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约6.5小时后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船三舱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天舟八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的来访,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返回东风着陆场。据了解,此次飞行任务主要目的是:与神舟十七号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在空间站驻留约6个月,开?

  • 人类首次月球背面采样返回!嫦娥六号完成垂直转运:5月初发射

    今天上午,嫦娥六号探测器和长征五号遥八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相关工作后,器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推进剂加注等工作。嫦娥六号任务预选着陆区位于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以期发现并采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月球样品,增进人类对月球的认知。

  • 世界地球日 和墨迹天气一起为环保助力

    2024年4月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中,如何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以及如何保持绿色低碳生活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作为国内气象研究领域领军企业,墨迹天气主张用科技赋能环保,共创可持续未来,并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通过气象科技创新,为全球数亿用户提供精细、准确、全面的天气预报服务,也同步展示了空气质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