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教育信息化最新资讯  > 正文

新东方:“强服务+内容+技术”赋能智慧教育

2023-05-30 16: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教育信息化推进二十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如今已从硬软件技术的迭代升级进入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教学法创新相融合的智慧教育阶段。以智慧教育引领教育信息化创新,带动教育教学变革,最终指向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已成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日,第 81 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昌落下帷幕。新东方携旗下智慧教育全部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首 次亮相,并举办新东方智慧教育解决方案2. 0 发布会,以一站式智慧教育服务赋能教育主阵地。

“智慧教育是一个集成并且升级的过程,是教学环境、教育软硬件的智能化,教学内容的智能化,与人的主动性美好结合所带来的结果。”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

作为以教育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力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成立 30 年来,在教育资源、教学教研、师资培训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也在教育智能软硬件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取得了不少成果。此外,新东方还通过师资培训、双师课堂等方式,将优质教育资源和服务输送至有需求的地区,获得了师生的广泛认可,这些探索、成果和对公服务经验,为新东方智慧教育的诞生和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 年,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和创新人才培养战略驱动下,新东方成立智慧教育事业部,专注于科技创新教育和教育数字化对公服务,标志着新东方对智慧教育的探索迈入新阶段。依托新东方教育和品牌优势,智慧教育事业部不断围绕“教育+科技”主线进行业务拓展与整合升级,加强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科技力量不断增强,产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如今,已形成包含科创教育、数字化教学、高等和职业教育、智慧图书馆、智慧景区(场馆)文旅、智慧教辅等板块的业务矩阵,全面覆盖K16 阶段的普教、高教及职教业务,面向地方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各地中小学、高(职) 院校等提供一站式、个性化解决方案。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柴明一表示,新东方及智慧教育始终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配合教育主体的工作,服务教育数字化改革,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秉持这一核心原则,新东方智慧教育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进行教育科技的迭代创新和产品生命全周期的服务创新。

新东方智慧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斌立详细介绍了全新的新东方智慧教育生态。他表示,新东方智慧教育的突出优势在于构建起覆盖K16 全年龄段人群,涵盖科创教育、数字化教学等各个领域,包含教学内容、硬件、工具、平台、服务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可以为教育主体提供“定制化”“菜单式”服务。

基于上述优势,新东方智慧教育采用“强服务+内容+技术”的核心理念。新东方智慧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蓓进一步阐释,“在教育信息化1. 0 时代,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硬件方面的智能化,而随着智慧教育的发展,大家更需要数字化内容的建设、个性化教学的实现、学校管理效率的提升,从而让智慧教育真正地服务到老师、学生和学校。因此,新东方智慧教育希望发挥自身优势,把新东方积累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数字化资源分享给全社会,这也是我们做智慧教育的初心。”

正如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多次强调的,不论科技如何发展,教育的本质不会改变,教育点燃学生自我追求和发展动力的目标不会变。新东方在智慧教育领域不断巩固科技实力的同时,始终坚持将教育内容和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关注研发的内容是否扎实,提供的服务是否落实落细,教学效果能否真正惠及每一位学生,因为这才是教育的核心。

新东方智慧教育解决方案2. 0 就致力于打造这样一种集成,与各界联合构建起完整的智慧教育生态系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赋能。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新东方智慧教育将继续加强在智慧教育各细分领域的系统研究与投入,输出更多智慧教育成果,也希望链接更多优 秀人才和合作伙伴,共建智慧教育新生态,助力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夯实强国建设的人才之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铁头称要让东方甄选付出惨痛代价 此前举报新东方违规补课

    自称“铁头惩恶扬善”的网红“铁头”发布了一段预告视频,宣布要揭露东方甄选的真相,“我不在乎我的直播间有多少人是董宇辉的粉丝,有多少人是俞总的追随者,我只说事实,你们的产品只值50块钱,你们的故事却卖40块钱,按照法律的规定,我会让你们付出沉重的代价。铁头在直播中表示将在11月初买一款东方甄选的产品,“面对俞总,面对已经在北京买了房子的董某辉”。”对于网红铁头向培训、教育行业发起挑战的行为,网友中很多人表示反对,认为“铁头专门找软柿子捏,教培不需要他来搅局”。

  • 身边云搭建新用工时代智慧平台,以数字技术赋能零工产业发展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和智联招聘联合发布《2023中国新型灵活就业报告》,对我国新型灵活就业最新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灵活就业已经成为传统就业的重要补充,甚至在个别特定行业、职业已经占据主要地位,如何规范好灵活就业的发展,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一个重要命题。身边云零工平台持续追求自身稳健发展与社会公共利益的平衡,“精”中求突破,“细”中谋发展,助力企业拥抱零工模式提升市场竞争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 海信厨卫全球新品成功发布,能健康智慧厨房

    9月26日,海信厨卫举行了“吾爱如期·净待新生”527套系新品发布会,全球首发母婴级零菌洗碗机C527i、烟机HS527i、灶具B527i套系厨电产品。通过拓宽应用场景,重构厨房想象,满足了用户对于健康厨房的需求,迅速引起行业与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2023年8月,海信洗碗机出口渠道年累出货量同比提升241.2%,海信厨卫品牌也已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56个国家和地区。

  • 丝涟以独创美姿技术创新赋能行业未来

    弹力新生发布会隆重举办实力开创睡眠9.0时代今日,享誉全球的高端床垫品牌Sealy丝涟在上海隆重举办“弹力新生“品牌发布会,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第九代智稳美姿弹簧以及全新升级的生活馆系列新品,从弹簧承托技术的革新到产品的创新,本次丝涟为用户带来了更高阶的睡眠选择。丝涟品牌挚友——女足运动员唐佳丽女士、全国卫协睡眠产业分会执行会长、中国睡眠大会秘书长汪光亮医生都在台上作了精彩分享,这场云集了众多媒体和家居行业精英的聚会,为丝涟品牌进入中国15周年献上了一出完美礼赞。丝涟床垫将带给你一整晚舒适好眠的同时,助你获一整天精神焕发的活力,全力逐梦,成就未来。

  • 二孩家庭英语教育新突破:智慧引导,让每个孩子都独一无二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教育方式和理念也在不断地更新和进步。在近期热播的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中,来自西安的刘紫宸和刘紫程两姐妹的精彩表现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关注。通过这个节目,我们看到了许多家庭如何以智慧引导、个性化教育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高效学习英语。

  • 智慧教育产品助力青少年儿童自我驱动学习能力提升

    在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智慧教育是推进公平包容的优质教育、让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必然选择。随着科技的进步,教育场景和学习方式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变革,青少年儿童学习也呈现出新的特点。”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让我们期待智慧教育在未来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与突破。

  • 浦东机场与腾讯联手,以数字孪生技术打造智慧机场标杆

    大模型时代下,产业数字化升级面临新需求、新趋势和新路径。智慧交通作为数实融合最典型的实践场景,也在深度结合数字化技术,驱动转型升级加速。9 月 7 日, 2023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宝安举行。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浦东机场副总经理林建海分享了浦东机场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和实践,重点解读如何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构建并逐步实现机场的全真互联。机场

  • iEnglish英语风采秀:以“榜样的力量”能青少年教育

    榜样模范辈出、先进典型不断,从全国道德模范到时代楷模,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到“七一勋章”获得者,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到“最美大学生”……无数的榜样用崇高的精神和责任担当温暖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启迪我们不断前进。对于青少年教育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追随榜样的脚步,追着光的方向,努力向前,定会塑造更美好的未来。

  • 海康存储与G7易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智慧物流

    9月21日,海康存储与G7易流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康存储总裁孙承华、全球营销总经理钟晢仁、国内营销总经理黄琦、产品总监张庚、产品市场总监陈顺喜及G7易流总裁张景涛、副总裁宋允豪、采购总监董卫华等出席签约仪式。G7易流的客户已覆盖超80%上游头部货主以及35000下游的中小物流企业。

  • 马上金融助推重庆智慧医疗,实现远程会诊和转院服务

    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的章大爷在家出现四肢无力症状,被送往朱沱镇卫生院进行治疗,急需专家远程会诊。经过检查判断,患者需要进行血管内治疗,但该卫生院并无适合患者治疗的药物,于是在“云医声”远程会诊系统上发起了会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专家线上参与会诊,双方及时启动转诊绿色通道,确保了患者及时转院。聚焦数字政务建设,推进高频事项网上办、办事材料电子化,今年1—7月,两江新区“渝快办”一体化平台办件127万件,平均单项办结时间比法定时限缩短92.73%;聚焦智慧教育,在巴南区鱼洞第四小学,“打卡上传攒积分”成为校园流行风向标……不论是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还是智慧家居,都是为了让民众切实享受到智能化的便利,获得更好的生活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