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干细胞新药最新资讯  > 正文

干细胞成为新时代医学界的“宠儿”!博雅生命助力行业发展

2023-05-24 15: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干细胞科技的不断发展,许多原来不可以治愈的疾病现在变得可以治愈了。人类也获得了比之前更多的方法与技术用于疾病的治疗。干细胞治疗作为近期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热点之一,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与重视。 2023 年,国内多家企业的干细胞新药研发取得进展,诸如博雅生命旗下针对膝骨关节炎的间充质干细胞新药IND获批,意味着我国干细胞临床正在有序发展当中,打开更多疾病治疗的新思路。博雅生命等创新主体的广泛布局,推动着干细胞行业高质量发展。

干细胞临床潜力被认可

在最近的几年里,就有数十位院士对干细胞治疗的应用与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陈义汉院士在 2022 博鳌干细胞峰会暨中国干细胞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指出:干细胞治疗是一个朝阳产业、前景无限,许多重大的疾病有可能通过细胞治疗取得重大的突破。

所谓的干细胞,其实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潜能的细胞,它们可以分化成各种不同类型的细胞,比如骨细胞、神经元、软骨细胞、心肌细胞或血液细胞等。在当今社会,干细胞被广泛认为是一种能够在许多不同领域中产生革命性变化的细胞类型,特别是在医学研究和治疗领域。

根据clinicaltrials.gov网站登记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前,正在进行的干细胞治疗相关的临床试验,就涉及上百种疾病,包括人们比较熟悉的骨关节炎、肝硬化、恶性治疗疾病等。《光明日报》中曾发表过一篇题为《间充质干细胞——未来医学新希望》的文章,该篇文章表示,干细胞有希望用于治疗既往药物治疗无效或者效果很小的一些疾病。南京大学鼓楼医院孙凌云教授团队历时 18 年,攻克了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难治性红斑狼疮的世界难题,这是中国干细胞研究领域的一项重大成果。该团队的临床试验结果表明,通过间充质干细胞的治疗,能够显著降低难治性红斑狼疮患者的死亡率,是一项有重要临床价值的研究成果。由此观之,干细胞治疗对于人们的生命健康将会产生重大的意义。

干细胞存储为干细胞治疗提供资源保障

干细胞存储作为干细胞治疗临床发展的资源保障。随着干细胞治疗临床研究的发展,干细胞存储也受到了重视。

据 2018 年版本的《细胞储存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在发达国家,每 100 人中就有15- 20 人储存干细胞。在当今的社会中,随着人们对生命健康的不断重视,干细胞储存已成为许多家庭的新选择。

当前,国内外市场已有多个机构提供成熟的干细胞储存服务,为干细胞的储存提供了多种选择,其中包括博雅生命旗下的博雅干细胞库,作为我国干细胞储存领域的一家头部机构,已经为许多家庭提供了干细胞储存服务,并取得了广大的好评。据悉,博雅生命布局了全产业链,在上游提供细胞自动化医疗器械,在中游提供符合国际保障的干细胞存储服务,在下游长期布局研发管线,推动干细胞临床转化发展。

随着未来的发展和创新,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关于干细胞治疗在医学领域的进展,为更多的疾病治疗带来福音。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