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献血最新资讯  > 正文

献血前哪种做法是正确的 5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5-08 09:15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5月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献血的,问题是“献血前哪种做法是正确的?”这个自然是清淡饮食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献血前那种做法是正确的?

A、清淡饮食

B、空腹

正确答案:清淡饮食

献血,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称为捐血,指献血者自愿捐献全血、血浆或血液成分,而不收取任何报酬(但在一些情况下会收纪念品)的行为。这些血液通常存储在血库中,由医疗单位、血站或红十字会保管,以备需要者输血时使用。有偿献血不能确保血液品质,不利于献血者的健康。与有偿献血相比较,无偿献血得不到任何报酬。

一般人可在各地的固定无偿献血站进行无偿献血,许多无偿献血站会定期派遣采血车到学校、单位、人流密集区,或配合地区活动来征求献血者。

献血前:

献血前一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和良好的情绪;

献血前一天不要吃高脂肪食品,保持清淡饮食,例如油炸食品、牛奶、豆浆、花生、瓜子、冰淇淋等;

献血前一天不要吃含色素多的食品,如胡萝卜;

确保血压正常;

最近三天内未拔牙;

不要服用药物;

不可饮酒。

献血后:

按压针眼不少于10分钟;

针眼处24小时不要沾水;

多补充水分;

冰敷;

避免暴饮暴食;

当天避免剧烈运动。

保持手臂舒展状态,避免提重物。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献血。一般而言,未成年人、体质虚弱者和患有特定疾病的人不适宜献血。因此把血液存入血库之前的检查极其重要。这是为了保护供血者的健康与受血者的安全。另外某些原因遭拒绝献血者,其器官可能亦无法进行器官移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