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将发布“星河”通用视觉大模型2.0

2023-04-28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8日 消息:昨日,中国电信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上表示,当前,云计算正在步入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新一轮发展浪潮。

中国电信称,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近年来飞速发展的大模型算法正推动人工智能向更通用、更精准和更普惠的方向发展,可以说“没有AI就没有云的未来。”大模型的快速演进对算力、数据和算法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电信将发布基于统一的高性能异构计算底座及管理调度平台,提供“智算+超算+通算”一云多算服务,满足各种场景下大规模、高性能算力需求;

同时,进一步推出星河通用视觉大模型2.0,从垂直领域智能迈向通用智能,从城市治理迈向赋能千行百业。

中国电信 (5)

据悉,天翼云已打造200多个细分场景解决方案,为335万家企业用户提供上云用云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千亿开胃菜 中国电信开源12B星辰大模型:性能提升30%

    中国电信近期宣布开源其12B参数规模的巨型AI模型TeleChat-12B,此举标志着国内大模型技术发展的又一重要进展。与1月份发布的7B参数版本相比,TeleChat-12B在内容理解、性能表现和应用场景等方面实现了约30%的整体提升,特别是在多轮对话推理和安全相关领域的能力上,提高超过了40%。除了在传统行业中的应用,星辰大模型也在积极探索更多前沿领域的应用,例如在无人机智能编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 久其女娲平台2.0全新升级!AI大模型加速,赋能政企数治未来

    4月25日,久其女娲平台2.0发布会在线成功举办。活动以 “数治未来 大模型加速” 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功能路演等环节,集中介绍了久其女娲平台作为久其新一代政企赋能底座,在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AI大模型加速的新趋势下的全新定位与功能创新。高度聚焦政策导向,以创新引领服务升级,女娲平台2.0的发布彰显了久其软件作为卓越的政企产品与服务提供商的重要价值

  • GPT Maxx官网体验入口 AI人工通用智能大模型使用地址

    GPTMaxx是一个拥有超大参数的人工通用智能模型,结合了Llama、GPT-4、Gemini和Grok等多个大模型的能力。它声称已经突破了人工通用智能的门槛,不再受人类控制。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体验GPTMaxx,请访问GPTMaxx官方网站。

  • 元象发布 XVERSE-MoE-A4.2B 大模型 可免费商用

    元象发布了XVERSE-MoE-A4.2B大模型,采用混合专家模型架构,激活参数为4.2B,效果媲美13B模型。该模型全开源,免费商用,可用于海量中小企业、研究者和开发者,推动低成本部署。在商业应用上,元象大模型已与多个腾讯产品进行深度合作,为文化、娱乐、旅游、金融领域提供创新用户体验。

  • 百度智能云发布千帆大模型一体机:预置十余个主流开源大模型

    在百度智能云GENERATE全球生态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千帆大模型一体机,从算力资源角度分为通用版、昇腾版、昆仑芯版三个版本,为企业私有化部署大模型提供解决方案。千帆大模型一体机预置了百度自研的文心大模型,以及Llama、Baichuan、ChatGLM等十余个主流开源大模型。过去6个月,百度智能云生态伙伴的数量增长了5倍,伙伴们开发的300多款应用通过千帆应用商店”进入市场。

  • 商汤科技将发布「日日新 SenseNova 5.0」大模型

    商汤科技宣布,将于明日推出全新版本的「日日新5.0」,继续带来技术的创新和突破。日日新是商汤科技推出的大模型体系,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商量”、文生图模型“秒画”和数字人视频生成平台“如影”等。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言输入,利用大模型的意图识别、逻辑理解与代码解释器的能力,实现自动数据转化为有意义的分析和可视化结果。

  • 华为发布新一代鸿蒙座舱:搭载千悟大模型

    在今日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华为为我们带来了令人瞩目的新一代鸿蒙座舱,该座舱融合了智慧车机、智慧音响和智慧显示,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这款新一代鸿蒙座舱不仅拥有先进的千悟大模型集成了盘古大模型、MindSpore异思计算框架以及异腾AI基础硬件平台,共同构建了一个强大的200Apps车机生态。其强大的功能、卓越的音质和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将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出行体验。

  • 蚂蚁集团等发布开源大模型知识抽取框架OneKE

    蚂蚁集团和浙江大学合作开发了一个名为OneKE的开源大模型知识抽取框架。该框架旨在帮助处理信息抽取、文本数据结构化和知识图谱构建等任务,为研究人员和开发者提供有力工具。他们将持续优化知识抽取的性能,并将相关技术应用到金融、医疗、政务等领域,推动可控生成技术的产业落地。

  • 马斯克已抵达北京 称乐见中国电动汽车取得进展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今日下午抵达北京,表示对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深感欣喜,并展望所有汽车未来都将实现电动化。马斯克此次来华是应中国贸促会的邀请。此举无疑将进一步推动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同时也体现了马斯克对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视与期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