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工程师最新资讯  > 正文

移动散热史革新!小米环形冷泵揭秘:热导率三倍于传统VC

2023-04-15 14:1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5日消息,小米13 Ultra将于4月18日晚19点正式发布,作为小米顶级旗舰,新机在用料上十分豪华,二代骁龙8以及全焦段徕卡四摄直接将底子打牢。

今日小米公布了小米13 Ultra的最新散热技术环形冷泵。小米工程师从航天卫星的散热方式得到灵感,创新性的将冷热区分开。左侧为液体专属的回流管道,右侧为汽体专属的导热管道,实现了相互隔离,互不干扰的特性。

那么为什么不简单去加大VC均热板的面积,要全新设计环形冷泵这样的结构。

据介绍,传统VC并不能无限制的做大,因为随着面积的增加,里面的汽体和液体会出现彼此打架”的情况,VC越大,打的就越狠,效率越低。

同时,随着手机影像技术的快速发展,现在影像功能的功耗,很多时候已经不输给对画质要求最高的大型3D游戏。

在小米13 Ultra上,不仅延续了之前天花板级的IMX989一英寸传感器,更全新加入一颗75mm人像镜头,组成了小米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全焦段四摄。这样强大的四摄,也让影像系统散热一开始就要纳入整机的考虑中。

比如像连续4K 60fps录像,就像是手机一直持续在跑分,这就对影像旗舰的散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环形冷泵技术本身,就是为了影像能力研发的。它通过两项关键的技术创新,来解决这个问题:汽液分离,以及单向循环。

这就需要独特的多层控水单向结构”来实现,利用大自然的毛细力原理,将远端的冷却液抽至热区,液体在热区受热蒸发,又会向下传导至冷区,实现顺时针的单向循环。从而得到了等效热导率三倍于传统VC的下一代散热技术。

移动散热史革新!小米环形冷泵揭秘:热导率三倍于传统VC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