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假期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假期火车票明起开售 今年五一放假5天

2023-04-14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15日起,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APP,购买五一假期第一天(4月29日)的火车票,5月3日的火车票将于4月19日开售。车票预售、列车运行等服务信息,请以12306网站或车站公示为准。

动车 (1)

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3日(星期三)放假休息,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正常上班。

根据目前铁路火车票预售期计算,4月15日,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APP订购五一假期首日(4月29日)的火车票。需要注意的是:假期最后一天(5月3日)返程车票的售卖时间为4月19日,也就是下周三。

据携程平台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重庆、武汉、广州、长沙的总体旅游报名最热门,多地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成都、长沙、青岛、苏州、福州、珠海等热门旅游地均超过2019年30%以上。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已延长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天6:00至23:30,提前到每天5:00至23:30;同时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一致,线上也可以改签至当日24点前其它列车的车票。

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先提前订票,如果计划有变再退票。按照现在的退票政策:距离票面乘车站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费;退票时间在票面开车前7天以内且48小时以上,需扣除票面5%作为手续费;退票时间在票面开车前24小时到48小时间,需扣除票面价格10%作为手续费;退票时间是在票面开车前24小时之内,需扣除票面价格20%作为手续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