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文房四宝,古代墨水,墨水的历史最新资讯  > 正文

古代的墨都是黑色的吗 3月28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3-28 09:08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3月2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文房四宝的,问题是“古代的墨都是黑色的吗?”这个自然不一定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作为“文房四宝”之一,古代的墨都是黑色的吗?

A、也有彩色的哦

B、当然都是黑色

正确答案:也有彩色的哦

墨水是一种含有色素或染料的液体,通常是由颜料、连结料、溶剂、助剂等组成的混合物,外观为具有一定的流动性的胶浆状物质。墨水被用于书写、绘画或印刷。

最早的墨水有使用金属、胡桃壳或种子制作的染料或使用墨斗鱼、章鱼等海生动物的墨汁,而中国的墨使用的是碳制成的墨。

用色素制造的墨水一般掺有其它物质来防止色素被擦掉。这样的墨水一般不渗入纸内,因此在印刷时使用的墨水可以降低印刷的成本。

我国古代的墨不完全都是黑色,还有其它颜色的墨,如白色墨、黄色墨、绿色墨、青色墨、红色墨、七色墨、彩金墨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