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生成式 AI 并非灵丹妙药 面临与广义人工智能相同的挑战

2023-03-16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消息:根据Omdia最新发布的《 2023 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格局》报告,尽管ChatGPT、Stable Diffusion和其他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为市场带来了明显的兴奋和潜在机会,但生成式人工智能并不是解决所有人工智能面临的市场挑战的灵丹妙药。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报告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不能解决偏见、隐私、责任、一致性和可解释性等基本挑战。」Omdia首席分析师Mark Beccue认为,「实际上,生成式人工智能很大程度上加剧了这些问题。」例如,大多数生成式人工智能输出来源于大型语言模型(LLM),这些模型使用公共数据进行训练,这些公共数据可能包含毒语言或对种族、性别、性取向、能力、语言、文化等存在偏见的内容。

这意味着生成式人工智能输出本身可能存在偏见或不当行为。此外,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输出很难解释,其结果难以溯源。虽然可解释性是整个人工智能行业都面临的挑战,但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产出来说,这一问题尤为突出,因为根据定义,其产出应该是创造性的新事物。

报告还指出, 2023 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将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Omdia预测,今年将会涌现出一些创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使用方法,同时也会带来很多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定义及其作用的困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