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氨基酸序列最新资讯  > 正文

仁会生物短效GLP-1优势解析:减少低血糖发生,用对降糖药很关键

2023-03-06 10: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低血糖可谓糖尿病医生和患者之痛。低血糖可导致不适甚至生命危险,也是血糖达标的主要障碍,应该引起特别注意。从降糖药物上看,胰岛素、磺脲类和非磺脲类胰岛素促泌剂均可引起低血糖。二甲双胍、α-糖苷酶抑制剂、噻唑烷二酮、DPP- 4 抑制剂、GLP- 1 受体激动剂和SGLT- 2 抑制剂不增加低血糖风险,单用一般不诱发低血糖。

以近年在各大指南中地位不断提升的GLP- 1 受体激动剂为例,与磺脲类药物对比,两种药物都可促进胰腺β细胞分泌胰岛素,不同的是无论血糖高低磺脲类药物都会促进胰岛素分泌,而GLP- 1 受体激动剂仅在血糖高于4mmol/L时才促进胰岛素分泌,低于4mmol/L则不会促泌,因此单独使用时不会引起低血糖。这种“聪明”的降糖机制使得GLP- 1 受体激动剂在临床应用中更加安全。

目前上市的GLP- 1 受体激动剂可分为短效GLP- 1 受体激动剂和长效GLP- 1 受体激动剂两大类。长效GLP- 1 受体激动剂有艾塞那肽微球、利拉鲁肽、度拉糖肽、洛塞那肽、司美格鲁肽;短效GLP- 1 受体激动剂有贝那鲁肽、利司那肽、艾塞那肽。其中,仁会生物的贝那鲁肽是我国糖尿病领域的首 个创新生物药,也是全球首 个且唯 一的氨基酸序列与人源完全一致的GLP- 1 受体激动剂。

与其他GLP- 1 受体激动剂相比,贝那鲁肽在有效性、安全性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贝那鲁肽随餐给药,通过中枢神经系统调节食欲,延缓胃排空,有效控制餐后血糖,降低进餐引起的血糖波动,还能减轻体重,改善血脂水平,为糖尿病患者带来更多综合获益。真实世界研究显示, 2 型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贝那鲁肽治疗 3 个月后,餐后 2 小时血糖下降5.46 mmol/L,降幅达到38.4%;体重平均下降10. 05 公斤,下降幅度达到12.9%。

由于贝那鲁肽与人体自身的生理性GLP- 1 氨基酸序列相同,能够模拟生理性GLP- 1 的脉冲式作用方式,更贴近生理,不易产生免疫反应。同时,因为贝那鲁肽葡萄糖浓度依赖性的降糖机理,在临床试验中,贝那鲁肽的低血糖发生率相对较低,与安慰剂组无统计学差异,能够帮助中国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的同时避免低血糖等不良情况的发生。对需要终身用药的 2 型糖尿病患者而言,贝那鲁肽具有长期安全性。

贝那鲁肽上市后被《中国 2 型糖尿病防治指南( 2017 年版)》推荐为临床常用降糖药,成为首 款被写入指南的国产原研GLP- 1 受体激动剂。 2021 年,贝那鲁肽被正式纳入医保,让更多糖尿病患者获益。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