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乔本最新资讯  > 正文

哪种春季时令食物有树上蔬菜之称 2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2-22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游戏

2023年2月2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食物的,问题是“哪种春季时令食物有树上蔬菜之称?”这个自然是香椿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哪种春季时令食物有树上蔬菜之称 2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哪种春季时令食物有树上蔬菜之称?

A、香椿

B、苋菜

正确答案:香椿

香椿(学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桩、香桩头、大红椿树等,根有二层皮又称椿白皮,原产于中国。其种加词“sinensis”意为“中华的”。

香椿(ToonasinensisRoem.)为楝科(Meliaceae),是多年生落叶性乔本的植物。《庄子》的逍遥游篇中提到「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椿在中国隐喻「长寿」,中国人常以「椿寿」、「椿龄」祝福长辈高寿。故成语的「椿萱并茂」指的是父母亲同享高寿之意。

联合国亚洲蔬菜中心(AVRDC)研究150种蔬菜后,发现香椿的抗癌效果排名第一,是地瓜叶的3-10倍,有着亚洲抗癌蔬菜第一名的美誉。而春天是品尝香椿最好的季节,呈现绿叶红边,进而散发出浓郁的香气,有种诱发食欲的独特风味。民间俗语说「雨前椿芽嫩如丝,雨后椿芽生木质」,就是指在春天最后一个节气「榖雨」之前,香椿吃起来口感最鲜嫩美味,过了「榖雨」就会过老。由于香椿菜能新鲜吃的时间太短暂,便有人把它制成香椿酱以作保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