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QualcommSnapdragon8Gen2MobilePlatformforGalaxy最新资讯  > 正文

3.36GHz超频版第二代骁龙8由台积电代工:不是三星

2023-01-21 08:54 · 稿源: 快科技

此前有爆料称Galaxy S23系列搭载的第二代骁龙8三星代工。对此,Phone Arena发文指出,三星Galaxy S23系列搭载的第二代骁龙8芯片仍然由台积电代工,不是三星。

这颗芯片由高通为三星定制,被命名为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Mobile Platform for Galaxy,中文名为适用于Galaxy手机的高通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

据悉,新版高通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超大核为Cortex X3,CPU时钟频率达到了3.36GHz,比对手使用的3.2GHz版本更高,其CPU性能更强悍。

此外,新版第二代骁龙8 CPU部分还包括四颗2.8GHz的大核和三颗2.0GHz小核,GPU为Adreno 740,安兔兔跑分轻松突破130万分。

Phone Arena表示,有了新版第二代骁龙8这颗芯片,Galaxy S23系列有望成为2023年度最佳Android手机,新品将会在当地时间2月1日登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Pad 16系列或搭载A18芯片 台积电第二代3纳米工艺

    iPad16系列将搭载A18芯片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这份报告是由海通国际证券公司的分析师JeffPu发布的。苹果有可能将iPhone16系列的芯片命名为A17和A18Pro,或者与过去的命名方式保持一致。

  • 骁龙8 Gen3性能曝光:比第二代提升47.7%

    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高通也在加紧优化骁龙8Gen3。最新曝光的工程机跑分显示,第三代骁龙8的性能提升明显。高通计划在11月份发布第三代骁龙8处理器。

  • 高通正式发布第二代骁龙XR2:GPU性能提升2.5倍 支持3Kx3K

    4年前,高通发布了骁龙XR2平台,这也是全球第一个支持5G连接的XR平台,同时融入AI,可用于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今天,高通又带来了第二代骁龙XR2平台,GPU性能提升2.5倍、AI每瓦特性能提升8倍,支持最高10路并行摄像头和传感器优化支持3Kx3K显示,12ms全彩视频透视,支持最新的Wi-Fi7无线协议。骁龙XR芯片是高通专门为AR/VR/MR等产品定制的专门芯片产品,相较于骁龙手机芯片,少了基带集成,由此使得成本显著下降。

  • 高通第二代骁龙XR2平台曝光:AI性能提升8倍 支持5G连接

    第二代骁龙XR2平台的GPU性能提升了2.5倍,AI每瓦特性能也提升了8倍。该平台支持最高10路并行摄像头和传感器优化了对3Kx3K显示的支持,并能进行12ms全彩视频透视,同时还支持最新的Wi-Fi7无线协议。此外,第二代骁龙XR2平台的CPU能效也有所提升,这一提升对于穿戴眼镜等产品的续航能力有着非常大的帮助,甚至可以没有外置电池也能正常运行。

  • iPhone 16全系标配A18处理器:升级台积电第二代3nm

    iPhone14、iPhone15系列都同时使用两种处理器,Pro系列高人一等”,但在明年的iPhone16系列上,这一局面或许会有所改变。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JeffPu从供应链获悉,A17Pro是一次过渡性的设计,iPhone16全系列将标配A18处理器都是台积电N3E工艺制造。JeffPu曾多次精准透露iPhone的新变化,比如iPhone15Pro系列将放弃静音拨片,内存增至8GB,iPhone15ProMax将会涨价,等等。

  • iPhone16机型或都配备A18芯片 采用台积电第二代3nm工艺

    明年的iPhone16系列将不再区分处理器的等级,所有型号都将搭载A18芯片,这是由台积电采用N3E工艺打造的。iPhone14、iPhone15系列分别使用了A16和A17芯片,其中Pro系列的芯片性能更强,但也是台积电的N3E工艺制作的。iPhone15Pro系列中的A17Bionic是苹果第一款3nm工艺的SoC,相比现有的A14、A15和A16芯片使用的5nm工艺,它可以带来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 骁龙8 Gen3将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性能炸裂

    高通公司日前宣布,2023年骁龙峰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举行,这一令人期待的活动注定将催生新一代骁龙8Gen3芯片的诞生。预计这款芯片在性能和能耗比方面将有大幅度的提升。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该芯片都能轻松应对。

  • 苹果iPhone 16系列将配备A18和A18 Pro芯片 台积电代工

    苹果iPhone15Pro系列手机在其发布前曾被预计将搭载A17仿生芯片,但最终发布的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Max并未使用这一芯片是使用了A17Pro芯片,这与此前A系列芯片的命名规则有所不同。苹果iPhone15Pro系列搭载了由台积电3纳米制程工艺代工的A17Pro芯片。iPhone14和iPhone15系列中,非Pro系列搭载的是前一年推出的芯片,只有Pro系列搭载最新的A系列芯片。

  • 三代骁龙8跑分首曝:CPU多核性能超越A16

    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已确认将于本月24日发布,今日,一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的华硕手机跑分流出,其CPU多核性能已经超越苹果的A16。根据跑分的成绩来看,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单核2213分,多核7048分,多核超越A16芯片约10%,相较于骁龙8Gen2,单核提升9.7%,多核提升24%。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 高通第三代骁龙8能效表现优于A17 Pro 高出了30%

    高通即将推出其新款旗舰级SoC产品,也就是备受瞩目的第三代骁龙8平台。根据泄露的基准测试成绩,这款SoC的性能非常出色,但与苹果最新的A17Pro不同的是,高通采用了更为成熟的N4P工艺。如果第三代骁龙8的总体表现与A17Pro相当,这将使安桌旗舰机型更具竞争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