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通信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Mate X3抢先P60发布!首发第二代卫星通信 还要“捅破天”?

2023-01-15 08:36 · 稿源: 快科技

在华为Mate 50系列上,华为实现了通讯技术上的新突破北斗卫星消息硬件能力,成为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号称向上捅破天”。

在华为持续投入研发下,下一代卫星通信技术即将与消费者见面。

日前,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透露,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3将搭载第二代卫星通信技术该技术的名字或取自于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话中。按照华为的取名方式,大概率会是灵犀”了。

华为Mate X3抢先P60发布!首发第二代卫星通信 还要“捅破天”?

另外,按该博主所说华为Mate X3将比华为P60系列提前发布”,意味着第二代卫星通信技术将由Mate X3首发搭载。

此前消息称,华为下一代卫星通信技术共有三个方向,包括双向收发短信”支持发语音短信”支持短时间语音通话”。

据了解,华为Mate 50系列的卫星通信技术仅支持无地面网络时,单向发送消息和定位,参考消息来看,华为Mate X3可能会在Mate 50系列的基础上,增加语音通信和双向互发短信功能,进一步发挥卫星通讯作用,在紧急情况时,让发送者获得及时救援。

华为Mate X3抢先P60发布!首发第二代卫星通信 还要“捅破天”?

目前,华为Mate 50系列、Mate Xs 2两款手机均已支持北斗卫星消息功能,余承东曾表示:这个功能日常几乎用不到,但可能一生用一次,一次续一生,在关键时候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华为Mate X3是否还要捅破天”,值得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