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改装方案最新资讯  > 正文

首架国产自主宽带卫星空地互联飞机试飞成功:下载200Mbps

2023-01-03 21:24 · 稿源: 快科技

据山东航空消息,1月2日上午10时许,我国首套完全国产自主Ku频段高通量机载卫通终端的高速空地互联飞机试飞成功。

本次试飞中实测效果达到最高下载200Mbps、上传20Mbps的通信速率,具有带宽大、网速快、高可靠等特点,可为机上乘客、飞行数据传输提供实时高速上网服务。

该架飞机是改装的波音737-800客机,加装的Ku频段高通量机载宽带卫通终端及改装方案均由国内厂商自主研发设计,并由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进行适航审定。

这意味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通信解决方案在中国民航客机上首次实现了高速互联网接入,开启了我国自主可控的空中互联网”时代。

此次改装由山航集团自主设计和工程实施,突破了改装方案及适航审定受制于国外机构的限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