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暴风影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暴风影音创始人冯鑫被申请限制高消费:失信总金额已超4.5亿元

2022-11-08 19:00 · 稿源: 快科技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申请限制暴风影音创始人冯鑫高消费,而在此之前,北京证监局已申请强制执行冯鑫30万元。

暴风影音 (1)

企查查信息显示,暴风影音创始人冯鑫关联企业达39家,其中担任18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商业版图涉及金融、IT、文娱、商务服务等。目前,冯鑫存在5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已超4.5亿元。

暴风影音CEO冯鑫从80亿身家到破产,只用了4年。2015年暴风在A股上市,一上市就创造了40天36个涨停的神话,市值最高超过400亿元,冯鑫个人身家达到80亿。

上市之后,冯鑫设想了全球DT大娱乐”战略,成立了暴风魔镜、暴风体育、暴风TV三家子公司,但这些业务都在两年内草草收场。

2016年开始,暴风影音的净利润连续亏损。2018年报显示,暴风集团资产总额为12亿元,而总负债高达21亿元,冯鑫个人所有股权的95%以上都已质押。

2019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同年9月,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冯鑫批准逮捕。

一代影音神话的没落,不禁令人唏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