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下一代卫星通讯正研发 或支持语音通话

2022-10-17 16:4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据微博博主爆料称,华为华为下一代卫星通讯技术正在研发,或将支持双线收发短信/可以发送语音短信/可以短时间语音通话。该博主爆料称,目前最有可能推出的是双向互发短信功能。

今年9月发布的华为Mate 50系列全球首发卫星通讯技术,即便在没有信号的地方,如高山、海面、沙漠也能使用卫星进行发送消息,避免了手机没有信号的尴尬,也为用户的安全上了一个保险。相信未来华为将会愈加完善卫星通讯功能,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高通推出用于 XR 和 AR 平台的下一代芯片

    高通今日发布了适用于XR和AR平台的最新芯片:SnapdragonXR2Gen2和AR1Gen1。混合现实应用的直通视频延迟为仅有12毫秒。尽管市场上已经有一些智能眼镜产品,但带有显示屏的智能眼镜仍然是一个小众产品。

  • 华为Mate 60 Pro又有新功能:卫星通话免费试

    华为Mate60Pro备受关注的特点不仅包括其强大的处理器、系统和网络速速有一个备受瞩目的“捅破天”技术——卫星通话。这项技术允许手机直接连接到天通一号卫星系统,即使在没有信号的地方,也可以进行通话。正如余承东所强调的,卫星通信功能“用一次,续一生”。

  • 功能看齐华为 性能对标苹果:vivo X100 Pro有望支持卫星通

    按照以往的惯例来看,vivo将会在今年年底发布旗舰手机的迭代产品X100系列。据vivo品牌副总裁贾净东透露,亚运之后X100系列就越来越近了。还在安卓机中还首次将暗光潜望长焦与超长焦微距结合。

  • 高通宣布下一代智能PC计算平台将采用全新命名体系:骁龙X系列

    今日,高通宣布为下一代智能PC计算平台推出全新的命名体系——骁龙X系列。骁龙X系列芯片基于下一代定制高通OryonCPU核心打造,适用于笔记本电脑,旨在与苹果的定制芯片AppleSilicon竞争。在为下一代智能PC计算平台推出全新命名架构前,高通几年前曾为其智能手机芯片组引入一种新的命名惯例。

  • 中国联通:积极布局天地一体 卫星通信手机直连尚未实现

    今天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魏进武在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主办的6G协同创新研讨会”上表示,中国联通正在积极创新布局天地一体产业链。目前已经形成了天地一体化融合架构,主要是以地基为依托,共享产业链,协同演进天地一体的产业发展。覆盖地形没有限制,海洋、山区、平原、森林、戈壁、沙漠都可实现无缝覆盖。

  • NVIDIA下一代GPU架构巨变!首次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NVIDIARTX40系列、AMDRX7000系列这一代显卡都已经布局完毕下一代还要等差不多两年,至少NVIDIABlackwell在路线图上看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明年来一波Super系列?2021年就第一个曝出Blackwell这个代号的曝料高手kopite7kimi给出的最新说法称,Blackwell不会明显增加GPC、TPC等计算单元的数量,CUDA核心数自然也不会大幅提升,但是会在基础架构上做出巨大的革新。GB20x系列游戏卡核心,应该还是单芯片,这倒是和AMDNavi31/32不一样。

  • vivo X100系列终极大招曝光:首款支持卫星通信的天玑旗舰

    博主数码闲聊站暗示,vivoX100系列测试了卫星通信技术,这将是行业首款支持卫星通信的天玑旗舰。此前在7月份,vivo展示过卫星通信样机,该样机基于X90Pro打造,采用的是紫光展锐方案,搭载紫光展锐首颗卫星通信SoC芯片V8821。这套方案将会在vivoX100系列上正式商用,届时vivoX100系列是行业第一款在天玑平台上做到卫星通信的大众旗舰手机。

  • 诺奖加持,量子点直显时代来临!利亚德携手Saphlux将诺奖技术带进下一代新型显示

    北京时间2023年10月4日,诺贝尔基金会宣布将2023年的诺贝尔化学奖授予麻省理工学院教授MoungiG.Bawendi、哥伦比亚大学教授LouisE.Brus和美国纳米晶体科技公司科学家AlexeiEkimov,以表彰他们在发现和合成量子点方面做出的开拓性贡献。图片来源:TheMoscowTimes恰巧,稍早前的2023年4月,利亚德与赛富乐斯联合发布了全球首款4K162英寸QLED直显大屏,首次实现了将量子点应用于超100英寸的MicroLED直显大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两个技术结合的产品将走进千家万户。

  • 曝苹果搞差异化 下一代iPhone16标准版和Pro版基带不同

    根据技术分析师JeffPu的说法,苹果的下一代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Max将配备高通最新的蜂窝调制解调器X75,从为设备提供更快速、更节能的5G连接。在本周与投资公司海通国际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中,Pu表示,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Max将配备高通的SnapdragonX75调制解调器。苹果应该在2024年9月宣布iPhone16系列,所以距离设备发布还有很多时间。

  • 华为小艺通话功能遭赞誉 支持自动接听来电

    10月8日消息,华为终端BG CTO李小龙近日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华为小艺通话功能的赞誉。李小龙分享了一张展示华为小艺通话功能与保险公司客户经理通话文字记录的图片。 华为小艺通话功能是将手机接收到的语音转化为文字的功能,同时也可以将用户输入的文字转化为语音发送给对方。该功能还可帮助用户自动接听来电,避免重要电话漏接,并能及时识别骚扰电话等。 此外,小艺通话还允许用户自行设置开场语、响铃时间等,并可选择自动接听的来电号码类型,如骚扰电话、广告推销、房产中介等。 目前,该功能支持的设备包括: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