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发布全新VR头显:售价1500美元 眼前云电脑取代PC

2022-10-12 11:3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1日,扎克伯格旗下Meta,举办了VR年度大会Connect 2022”。会上,公司公布了其最重磅的产品Meta Quest Pro。

Meta称,这款头显是公司目前最先进的产品,是工作、创作和协作的全新方式,曾号称能够取代PC。该商品起售价定于1,499.99美元(约合10,748元人民币),将于10月28日正式发货。

与Meta此前发售的Quest 2相比,Quest Pro算是其升级版,价格更贵,功能更多更全面先进。

官方介绍,这款头显能实现突破性高分辨率的混合现实(MR),相较于Quest 2,Quest Pro采用了更先进的薄饼透镜,光学堆栈缩减超40%;先进的VR LCD显示技术不仅增加了37%的像素密度,色域也是Quest 2的1.3倍。

其他硬件方面,Quest Pro上附带10个先进的VR/MR传感器、空间音频、256GB内存、12GB RAM以及高通骁龙XR2+处理器。

产品还配套两件Meta Quest Touch Pro控制器,各搭载一枚骁龙662处理器和三个摄像头,能让用户在虚拟世界里实现全方位的运动范围,触觉反馈和精确捏合也营造出更直观的VR感觉。

此前,扎克伯格就演示了自己使用新头显设备的预告视频,可以进行游戏、日常工作和健身课程以增强现实的方式出现在真实环境,并通过头戴设备进行交互操作。

并且Quest Pro还可以让用户全彩查看周围的物理环境,建立更立体混合现实世界。实现像过去很多科幻电影中演的那样,你可以双手一挥就在你面前打开多个云电脑屏幕进行操作。

不过,Quest Pro也有一个重大短板,即电池续航时间从Quest 2的两到三个小时下降到一到两个小时。

此外,在此次大会上,Meta还宣布将于微软深度合作,微软CEO纳德拉也现身大会,纳德拉表示,微软将把Teams、Office、Windows以及 Xbox 云游戏全部引入 Meta 的Quest VR头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