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PU-Z数据库曝光酷睿i3-13100:4C/8T无小核 疑似12代马甲提频

2022-10-11 16:45 · 稿源: cnbeta

在持续数周的传闻之后,@TUM_APISAK 刚刚在 Twitter 上晒出了 i3-13100 台式处理器的 CPU-Z 截图,确认了英特尔仍在制造四核处理器 —— 尽管是以酷睿入门 SKU 的形式。不过作为一款 4C / 8T 的 CPU,它最大的特点,反而是没有配备规模较小的 Gracemont 小核(E-cores)。

传送门(valid.x86.fr)

作为一枚工程样品(ES),这枚 i3-13100 的默频为 3.4 GHz(睿频参数未知)。

作为参考,上一代 i3-12100 的主频为 3.3 GHz / 睿频可达 4.3 GHz 。

有泄露消息称,i3-13100 将是新系列中唯一标称 60W 功耗的 CPU SKU 。

然而它并未用上 Raptor Lake 内核,而是很可能基于 Alder Lake H0 芯片。

若真如此,那它将仅仅是 i3-12100 的一个轻微提频马甲 CPU 。

截图(via VideoCardz)

最后,英特尔或于 2022 年底 / 2023 年初(消费电子展)期间推出 13 代非 -K 处理器,届时更实惠的主流 H770 / B760 芯片组主板也有望一同到来。

而在 CPU-Z 认证数据库中新收录的信息,还揭示了基于 Gigabyte B660 GAMING X 主板 + DDR5-4800 内存的测试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