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唯品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唯品会:10月以来保温杯销量同比上涨超30%

2022-10-10 13:46 · 稿源: 电商报

10月10日消息,近日全国气温断崖式下降,多地气温降幅在20度以上。唯品会数据显示,近日,羽绒服、秋裤、保温杯等御寒保暖商品成为了热搜词。10月以来,保温杯的销量同比上涨30%以上,90后、95后的销量同比增长50%左右,羽绒服、秋裤等销售额迅速增长。

唯品会数据显示,近日女式羽绒服的销售同比增长翻倍。其中,波司登的涨幅尤为突出,羽绒服销量同比猛增两倍左右,儿童羽绒服同比增长5倍以上。同时,女式保暖裤、保暖套装的销量也同比翻倍,男式保暖裤销量同比大涨80%。以头部品牌猫人、恒源祥为例,女式保暖裤销量同比增长3倍,男士保暖裤同比增长120%以上,90后、95后的销量涨幅领先于其他年龄层。

此外, ubras、蕉内等新锐品牌推出的抗静电、热皮保暖等具备科技感的保暖内衣,尤为受到年轻人青睐。

此轮降温之前,各大电商平台销量最火爆的品类还是户外用品。唯品会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平台运动羽绒服销量同比上升352%,运动卫衣销量同比上升338%。同时,与露营相关的商品销量激增,帐篷的销量同比翻倍,户外桌椅销量同比大涨254%。徒步、登山靴销量同比上涨125%。

阿里巴巴也在《2022国庆消费趋势观察》中提到,天猫国际平台上,进口运动户外用品、精致露营装备、路亚鱼竿、机车头盔等品类的销量增长十分显著。

另外,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十一假期消费数据观察显示,居家休闲和短途户外成为国庆假期的关键词。户外鞋服销售额同比增长77.9%,其中,冲锋衣裤销售额增长97%,抓绒衣裤增长121%。户外装备方面,帐篷/垫子同比增长72%,野餐用品同比增长77%,极限户外用品更是取得了162%的增长。

户外运动装备方面,滑雪运动装备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216%;冰上运动装备同比增长60%;公路车消费额同比增长241%,骑行服取得了200%的增长;摩托车配件和骑行装备销售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89%和121%,汽车自驾野营装备同比增长49%;户外摄影器材同比增长8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