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对苹果嘲讽拉满!谷歌Pixel 7看手机发展方向

2022-10-10 07:08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在谷歌发布会上,谷歌的高管对苹果大吹特吹的事故检测不屑一顾,这是我们几年前就有的功能。灵动岛?那不是一个App就可以解决的?那么谷歌现在专注于什么呢?或许Pixel 7的设计方向,将在未来影响我们手机行业的发展。

手机的基本:打电话!

谷歌产品经理布莱恩-拉科夫斯基(Brian Rakowski)在台上说:"Pixel 7被设计成最适合实际打电话的手机,"然后概述了今年Pixel的具体改进。Clear Calling可以提高语音通话的音频质量,升级后的Direct My Call可以更快、更方便地浏览呼叫中心电话树。其他从以前的Pixel设备返回的功能包括为我保留和呼叫屏幕。

谷歌产品经理乔纳森-埃克斯(Jonathan Eccles)在一篇博文中写道,该功能旨在利用机器学习减少Pixel 7电话另一端的背景噪音,使他们更容易听清,"即使他们在有风的街道上或在嘈杂的餐厅里,你也能听清楚对方说什么。"

谷歌远不是第一家采用这种噪音抑制技术的公司。Nvidia和AMD等公司已经在个人电脑上为电话会议和流媒体提供类似功能。但与苹果不同的是,苹果并没有对其语音隔离功能大做文章,而是将其隐藏在一个不起眼的子菜单中,而谷歌则在发布会上将清晰通话作为Pixel 7的旗舰功能之一摆在了前沿。

AI大放异彩

AI才是这次谷歌新发布会的核心。包括芯片,可以看到直接集成了Tensor计算核心,目标就是增强AI处理能力。那么有哪些新惊喜?

首先是一个叫Photo Unblur的功能。与旨在消除图像中的干扰的功能一样,谷歌在其演示中展示的照片消除模糊的结果也有点不尽如人意--尽管有些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比如下面推文中的照片。与Pixel 7的许多功能一样,该公司称这种图像处理是由其下一代Tensor G2处理器实现的。

该公司还承诺,这项技术将应用于你用Pixel 7拍摄的照片,并称其去噪技术可以让其新手机在低光下的图像拍摄速度 "提高两倍"。谷歌之前一直专注于减少Pixel系列的模糊性;Pixel 6包括一项名为 "脸部消除模糊 "的功能,它使用多次曝光来确保所拍照片中的脸部清晰,即使照片的其他部分存在运动模糊。当然,这对你过去拍摄的照片没有任何作用。

另外如果您经常电话会议,那么谷歌的录音机,甚至能在实时语音-文字转化的时候,还能分析出不同的发言者,然后每个发言者都会有针对性的标记,极大的降低了录音整理的工作量!

在手机发展到今天,连一个熄屏的日期和应用显示都能拿来吹的时代,创新很难。但谷歌的方向和苹果截然不同,比如现在升级到安卓13的用户普遍反应手机续航更长了,这就是一种进步。谷歌擅长的是AI,或许以后集成度高了,手机里自带个强力的AlphaGo陪我们磨练棋艺也不是不可能,毕竟Deepmind也是谷歌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