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白宫公布人工智能的"权利法案" 目前仅供参考

2022-10-07 08:32 · 稿源: cnbeta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并成为我们生活中更大的一部分,许多人认为人工智能应该有相应的法规或准则。白宫同意这些民众的意见,近期发布了一份专门针对人工智能的"权利法案"。如果说人工智能已经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轻描淡写的说法。这到底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完全取决于你。

像Alexa和Siri这样的虚拟助手被整合到人们日常互动的许多设备中。自动驾驶汽车,不限于特斯拉车型,利用机器学习来教人工智能驾驶车辆。制造机器人是另一个这样的例子,尽管与商业比与消费者更相关。

一些人认为人工智能是一个革命性的突破,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容易。然而,其他人认为人工智能是危险的、可怕的,或者有可能是"机器人在策划接管世界"。无论你在这件事上站在哪一边,大多数人确实同意人工智能应该有法规或准则,开发人员在构建他们的创作时必须遵守。

去年,乔·拜登的前首席科学顾问埃里克-兰德提出了一项严格针对人工智能的"权利法案",希望限制它可能带来的任何潜在危害,本周早些时候,白宫正式提出了使这些计划成为现实的蓝图。

《华盛顿邮报》的一份报告深入介绍了该提案,声称该法案有"五个总体原则",包括:

用户应被"保护免受不安全或无效的"自动化系统的影响,而且工具应明确"旨在主动保护你免受伤害"。

应禁止对算法和其他人工智能的歧视性使用,开发工具时应强调公平。

公司应该在产品中建立隐私保护,以防止"滥用数据的做法",用户应该对他们的数据如何被使用拥有"代理权"。

系统应该是透明的,以便用户"知道正在使用一个自动化系统",并了解它是如何影响他们的。

用户应该能够"选择退出自动化系统,在适当的时候选择人工替代"。

白宫科学和社会副主任阿隆德拉-纳尔逊进一步向《华盛顿邮报》表示,该法案只是"为进一步的保护措施打下一个标记"。一位匿名的白宫官员表示,这些计划是一个"行动呼吁","我们认识到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由于人工智能法案暂时没有上升到行政命令或者立法层次,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强制性,因此发展AI的公司可以选择暂时忽略它。不过,未来如果国会选择执行这些计划中规定的保护措施,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但这可能是多年以后的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