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地图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功能场景已落地全国20余座城市

2022-09-29 16:51 · 稿源: 电商报

9月29日消息,百度地图官微披露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已在全国20余座城市实现落地,覆盖大型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城市路侧、医院园区等超多场景,成为全球最大的车位级导航服务商。

值得一提的是,继成都东站、合肥南站、杭州萧山机场等交通枢纽之后,近日,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应用场景落地北京荟聚购物中心和“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

此外,百度地图还携手云南普洱率先推出城市级的智能停车示范服务。

image.png

据悉,该服务是基于Apollo交通智能化感知能力,综合运用高精度地图、室内外融合定位等AI技术,识别车位忙闲状态及车牌等信息,并结合用户出行目的地、到达时间等要素,为其自动分配空闲车位,一键导航直达,以缩短寻找车位的时间,实现快速停车。停好车后,百度地图还会为用户自动记录停车位置,用户可随时在APP首页中便捷查看车辆停放位置及停放时长,离场时仅需一键即可发起反向寻车导航。

近日,百度地图联合马蜂窝、萝卜快跑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预测,国庆首日,去程出行需求增加,人口迁徙高峰出现,高速拥堵最高峰也“现身”于10月1日上午10点至11点之间。国庆返程出行预计从10月4日开始增多,假期中后期每天的15点至17点左右,或将出现当日高速拥堵小高峰。

国庆假期期间,本地及周边“微度假”更受欢迎,市内景区关注度更高。杭州西湖景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广州塔位居全国热门旅游景区预测榜前三。同时,《报告》预测,广州、长沙和深圳是热门出游目的地城市TOP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3.0已覆盖四大核心城市圈 年底超100城

    百度地图宣布,国庆期间,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3.0日均提供车道指引超3亿人次,累计帮助用户规避隧道内危险变道超2.5亿人次。车道级导航3.0已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四大核心城市圈。通过创新结合北斗高精定位和道路空间感知计算,实时感知当前道路的上下层关系,判断用户所在空间层级,从精确渲染出用户当前所在道路及隧道场景结构,一眼即所见。

  • 百度地图2023年底之前 车道级导航将覆盖超100城

    百度地图宣布,在2023年底之前,百度地图计划将车道级导航覆盖超过100个城市。百度地图表示,在今年的国庆期间,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3.0版本每天提供超过3亿人次的车道指引服务,并累计帮助用户规避超过2.5亿次隧道内危险变道的情况。预计到2023年底,全国将有超过100个城市覆盖车道级导航。

  • 百度地图V19来了:集成AI 更快更强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百度地图宣布V19版本将于10月17日发布。从官方放出的预热海报可以看出,新版本百度地图支持多轮对话,更强”,支持一步到位,更快”。据快科技此前报道,百度地图V19版本基于文心大模型进行重构,将上线全新AI向导”。它具备多轮自然语言交互能力,更接近真人交流”体验。比如,用户只需要对着手机说一句帮我找下ABCD四个小区之间,大家车程都在一个小时左右,而且适合遛娃的地方”,百度地图将会自动为你找到最优解”。同时,仅用一句话,便能唤醒和直达地图应用里被折叠的上千个能力,多级菜单”从此将一步直达”。

  • 百度将发布球首个AI原生地图 百度地图V19版本10月17日推出

    百度将在10月17日发布百度地图V19版本,该版本将从“新交互”和“新导航”两个主要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最引人注目的是,百度地图V19将基于文心大模型进行重构,并推出全新的“AI向导”。百度地图V19还自研了行业首个地图生成大模型,通过构建端到端车道网络新范式,将地图制图成本降低95%,并显著提升地图的全流程制作技术。

  • 或为近年最堵十一!百度地图预测国庆假期拥堵高峰:自驾游必看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有两天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双节”了,共放假8天,有很多外地上班的人准备踏上返乡之路,也有人则计划趁着假期来场旅游。交通自然是大家放假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了,今年国庆假期堵不堵、什么时候开始堵车,今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发布《2023年十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需要提醒的是,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 油车占用充电桩车位被罚一百元 网友齐点赞:希望全国推广

    最头疼的就是充电车位被油车占用,导致电车无法充电在浙江嘉兴,当地就很难见到这种情况,因为当地明确表示,油车占用充电车位将会进行处罚。网友曝光的照片显示,一辆燃油车车窗上贴了一张罚单,理由是妨碍他人使用机动车公共充电桩,涉嫌违反了《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国内目前多地也都出台了类似规定,但是在执行层面存在不小的难度,如果自己在驾车时遇到油车占充电车位”的情况,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

  • 百度世界2023剧透丨百度文库披露重构进展:AI累计生成内容超2000万,多项AI“杀手功能”将重磅发布

    百度世界大会 2023 将于 10 月 17 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进行长达一小时的主题演讲,“手把手教你做AI原生应用”,并现场演示发布一系列百度全新重构的AI原生应用。作为AI原生应用“排头兵”,百度文库将在大会全新亮相,并重磅发布多项AI“杀手级功能”。10 月 11 日,百度举办“百度世界大会 2023 媒体预沟通会”,百度副总裁、互

  • 超级Mate馆登陆全国24城市,快来体验华为Mate 60系列的黑科技

    从8月29日开启先锋计划,到9月25日正式发布,华为Mate60系列一直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整体销量的持续攀升,其市场口碑也在不断提高,这些都充分表明华为已经全面回归高端市场。毕竟在体验华为Mate60系列硬核实力的同时还能赢取奖品,何乐不为。

  • 百度将举行“百度世界大会2023” 文心一言将再次升级百度搜索将新亮相

    百度宣布将在10月17日举行“百度世界大会2023”。将在百度世界上“手把手教你做AI原生应用”,也将带来文心一言、搜索、地图、网盘等应用产品的全新亮相。百度世界2023将是一场集合了AI技术和应用的盛会,无论是技术人员、从业者还是AI爱好者,都将在这里获得新的答案。

  • 百度世界2023剧透丨能听会看,聪明懂你!百度「新搜索」将新亮相

    百度世界大会 2023 将于 10 月 17 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发表长达 1 小时的主题演讲「手把手教你做AI原生应用」,并发布大模型重构后的百度产品。其中,百度「新搜索」也将对外惊艳亮相。10 月 11 日,百度举行百度世界大会 2023 媒体预沟通会。百度集团副总裁、搜索平台负责人肖阳出席并分享了百度搜索在AI原生应用上的进展。他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