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取消排队 DALL-E绘画AI可供所有人立即使用

2022-09-29 09:36 · 稿源: cnbeta

OpenAI 刚刚取消了访问 DALL-E 2 的候补队列,意味着任何人都可立即注册使用这款 AI 艺术生成器。据悉,OpenAI 于 2021 年 1 月推出了 DALL-E 的早期版本。该工具允许将任何文本描述(提示)转换为独特的图像,给人工智能专家和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自那时起,我们已经见到了许多其它种类的“文本到图像”AI 系统,速度和质量的竞争也变得愈加激烈。

此前以 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 为代表的竞争方案,早已向公众开放了轻松的访问渠道。

而从科技巨头那里拿到巨资支持的 OpenAI,则一直对 DALL-E 的公开发布持谨慎态度。

专家指出,若这项技术被滥用,或导致冒犯性的色情骚扰、错误宣传、或带有偏见等破坏性后果。

原因是文本到图像机器学习系统,是通过从互联网上抓取的大量图像数据集展开的训练。

比如让 AI 画出一张 CEO 的照片,它可能带有“必须是白人”的刻板印象。

为此,OpenAI 采取了许多应对措施,包括从其训练数据集中过滤掉色情暴力图像、并拒绝根据类似的明确提示来生成图像。

不过由于纠偏策略过于简单粗暴、甚至矫枉过正,此举也引来了人们的一些批评。比如在未指定性别或种族的情况下,系统会在无形中插入“亚黑”等提示语。

这确实减轻了 DALL-E 的输出偏差(刻意避开了生成以白人为主的图像),但一些用户也留意到 AI 创建的内容与其预期指令并不匹配。

好消息是,OpenAI 在今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其已对安全系统的改进感到满意。

过去几个月里,我们提升了过滤器的功能,以拒绝生成违反内容政策的色情暴力等内容的尝试,并构建了新的检测和响应技术来阻止滥用。

同时 OpenAI 正在测试 DALL-E 的 API,以便相关企业借助该 AI 的输出来构建各自的应用程序和插件。

比如 AI 系统能够与插画家 / 设计师使用的工具相结合,从而推动 DALL-E 的商业化应用。

最后,任何注册访问 DALL-E 的人都将获得 50 免费积点,后续每月可领 15 免费积点。每 1 积点可用于声称单幅图像、图像变体,或用于“修复”和“扩展”画面边界。

目前每天已有大约 150 万用户生成超过 200 万幅图像,至于超出免费限额的部分,则需要以每 115 积点 / 15 美元的价格购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