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电动车充电成本自五月以来上升42% 几乎赶上油费

2022-09-26 18:28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能源成本飙升,自今年5月以来,在英国用公共充电桩给电动车快速充电的价格已上涨近10倍,几乎与燃油车油费不相上下。

据英国汽车服务企业RAC有限公司调查显示,由于天然气和电力批发价格上涨,一辆普通家用车的充电费用上涨了42%,平均为每千瓦时63.29便士,这一数字比5月份高出9.6磅 ,比去年同期高出13.59% 。

英国计划在2035年之后禁止销售燃油车,但许多业内人士对实际情况面临的一些阻碍表示担忧,其中公共充电器的价格和利用率就是一个关键问题。电价飙升削弱了电动汽车的成本优势,尤其是对于依赖公共充电设施的车主而言。RAC表示,依靠公共充电快充的车主每英里平均成本已升至18便士,而汽油车和柴油车的平均成本分别为19便士和21便士,而对于那些能够依靠家庭充电的人来说,每英里的平均成本将被限制在9便士。

RAC还称,依赖公共充电的用户还需支付20% 的增值税,而使用家庭能源的用户只需支付5% 的增值税。

根据ZapMap的数据显示,英国电动汽车快充平均每千瓦时电价为63.29便士,但有些公司收费价格更高,比如特斯拉,虽已向所有品牌汽车开放了部分快充网络,但对非特斯拉用户的收费为每千瓦时77便士,拥有全球第二大快充网络的InstaVolt收费为每千瓦时66便士,英国第八大快充运营商Osprey甚至于本月将价格提高至每千瓦时1美元,较此前提价50%,此举引发用户的强烈不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