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X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老用户狂喜 12代酷睿用上AMD神技:DDR5一键超频

2022-09-14 07:35 · 稿源: 快科技

除了CPU超频,内存超频也是玩家折腾超频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过去几年中Intel平台在内存超频上更受欢迎,还有XMP一键超频技术,今年AMD在锐龙7000上也推出了对应的EXPO超频技术。

AMD EXPO对标的就是Intel XMP 3.0,搭配锐龙7000处理器、AM5 600系列主板,实现对DDR5内存的一键超频,并提供完整的超频参数设定,玩家可以自由调节。

官方号称,EXPO技术可以在1080p分辨率下获得最高11%的性能提升,同时延迟降低到大约63ns。

Intel老用户狂喜 12代酷睿用上AMD神技:DDR5一键超频

EXPO本来是AMD这边的平台独享的,然而微星现在做出了一个神奇的决定,旗下的Z690主板在升级BIOS之后,也支持了EXPO超频技术,微星的命名为iEXPO,支持该功能的微星主板也能直接套用EXPO内存的参数设定。

AMD平台的御用超频技术用于Intel的旧平台,这听上去有点怪怪的,不过这也说明EXPO技术挺开放的,AMD没有限制死平台,毕竟EXPO跟XMP一样其实都是联合厂商预设的内存参数,只要内存与主板匹配,技术上确实没有必要限制平台。

目前将AMD的EXPO技术用于Intel平台的还只有微星一家,不过后续其他主板厂商应该也会跟进,毕竟这事没啥太大难度,还能提升主板吸引力。

另外,目前已支持AMD EXPO技术的内存品牌包括威刚、海盗船、金邦、芝奇、金士顿,首发就会推出至少15款产品,预设频率最高6400MHz,到时候选择也会很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海力士认证+高频畅玩体验:雷克沙DDR5 6800新品上市

    2024年对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言意义非凡,作为该项赛事“新十年”的开启节点,是电竞迷关注的焦点。今年英雄联盟全球季中冠军赛更是将于2024年5月在成都举办,众多LPL战队为了有机会能在国内无数电竞迷面前展现硬核实力,势必会在春季赛中展开激烈的比拼。此次Lexar雷克沙与BL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强强联手,开启战略合作新征程,代表着Lexar雷克沙在电竞领域的进一步布局,通过“组合拳”激发更多玩法,持续为全球电竞玩家带来更多性能卓越的存储产品。

  • DDR3/4/5内存都在涨价!但涨幅下来了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的最新报告,2024年第一季度DDR内存市场估计整体上涨了约20%之多,第二季度还会继续涨,不过幅度会下降到3-8%。原因主要是今年整体需求前景不佳,而且去年第四季度起供应商已经连续大幅涨价,缺乏后续动力。分领域来看,第一季度内,PC内存的价格涨了15-20%,DDR4、DDR5莫不如此。值得一提的是,AI PC虽然概念大火,但刚刚起步,短期内前景仍有待观察,DDR5内存涨价的动力也有些不足。服务器端涨15-20%,移动端涨18-23%,消费电子类涨10-15%(其中DDR3 8-13%、DDR4 10-15%)。用于显卡的显存也涨了13

  • 华擎发布Z790/B760 ITX迷你小板:轻松超频DDR5-8600 四大世界纪录

    华擎正式发布了两款超级强悍的ITX迷你主板,Z790ILightningWiFi、B760ILightningWiFi,内存、CPU极限超频都小菜一碟,已经轻松创造了四大世界纪录。Z790I/B760LightningWiFi主板设计机会如出一辙,都有1411相110ASPS顶级供电规格有服务器级低损耗的8层2盎司铜箔PCB、2万小时超长寿命的20K黑金电容。背部接口有一个HDMI、一个DisplayPort1.4、一个USB-C3.2Gen2、一个USB-A3.2Gen2、四个USB3.2Gen1。

  • 20秒超额扭矩输出!小米SU7一键Boost支持5种模式激活

    今日,小米汽车官方发布小米SU7答网友问,解答了一键Boost模式、安装ETC注意事项等用户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Boost模式在舒适、运动、运动、个性化M1、个性化M2所有驾驶模式下均可激活。在媒体实测中,小米SU7Max连续十次以上的一键Boost都未出现加速衰减的情况。

  • 发誓反超台积电!Intel 18A 2026年才能大规模量产

    这些年,Intel在制程工艺上非常激进,正在推进7、4、3、20A、18A组成的四年五代节点”公布了未来的14A,也就是1.4nm。20A工艺相当于2nm级别,2022年下半年就在实验室完成了IP测试晶圆,今年量产上市,首发产品是ArrowLake,预计命名为二代酷睿Ultra。至于Intel14A,具体投产节点仍未公布,看起来应该能在2026年落地。

  • 小米SU7配备一键Boost:弹射起步 20秒扭矩峰值输出

    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今晚正式登场,该车定位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是科技大厂”小米迈入新能源赛道的首次成果落地。小米SU7不仅外观炫酷,更拥有强大的动力性能。这些配置共同保证了车辆在转弯、制动等关键操作中的超一流性能,转弯半径仅为5.7米,百零制动距离仅为33.3米,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加安心和自信的驾驶体验。

  • 我们开源啦!一键部署免费使用!Kubernetes上直接运行大数据平台!

    导语:市场上首个K8s上的大数据平台,开源了!智领云自主研发的首个完全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化大数据平台KubernetesDataPlatform开源啦!开发者只要准备好命令行工具,一键部署Hadoop,Hive,Spark,Kafka,Flink,MinIO...就可以创建以前要花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才可以买到的大数据平台无需再花大量的时间和经费去做重复的研发高度集成,单机即可体验大数据平台在高级安装模式下用户可在现有的K8s集群上集成运行大数据组件不用额外单独建设大数据集群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inktimecloud/kubernetes-data-platform辛辛苦苦研究出来的成果,为什么要开源?这波格局开大,老板有话说问题1:我们为什么要开源?我们的产品一直是基于大数据开源生态体系建设的。之前就一直有开源回馈社区的计划,但是因为之前Kubernetes对于大数据组件的支持还不够成熟,我们也一直在迭代与Kubernetes的适配。贡献参考开发者指南,了解如何开发及贡献KDP。

  • Intel第二代Arc独立显卡今秋登场!还是没有高端旗舰

    Intel2022年正式重返独立显卡市场,AlchmeistArc锐炫系列首秀表现尚可。虽然性能不高,但通过持之以恒的优化改进,加上一定的性价比,IntelArc仍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也赢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陆续进入了桌面、笔记本、工作站、嵌入式等各领域,酷睿Ultra的核显也用上了同样的架构。从泄露消息看,Battlemage架构的变化包括改进微架构、改进光追性能、升级下一代显存子系统和显存压缩技术、升级下一代机器学习渲染技术、强化DeepLink协作功能,可能会支持PCIe5.0。

  • Infinity AI:输入剧本即可一键生成电影 还提供数字人克隆功能

    InfinityAI,一款革命性的人工智能工具,正在引领视频内容创作的新浪潮。该工具专注于开发以人为中心的生成式视频模型,将人类的故事讲述能力与先进的AI技术相结合,以创造出令人惊叹的视觉作品。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可以期待在未来看到更多由AI助力的精彩作品。

  • 抖音AI特效一键生成宫崎骏画风爆火

    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新作《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正在国内热映,与此同时,抖音平台推出了一款宫崎骏动画风格的AI特效,吸引了超过200万用户的参与。这款特效是电影宣传团队与抖音平台的官方合作项目,旨在通过明星和达人的助力,为电影的宣传推广增添动力。才能确保AI技术在艺术创作和文化传播中的积极作用,避免不必要的争议和误解。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