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最新资讯  > 正文

同样支持卫星通信,iPhone 14和华为Mate50 Pro,有何不同之处?

2022-09-09 10:21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仅相隔一天,两大高端品牌苹果和华为相继祭出了自己的年度最强旗舰机,这两个品牌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也有很多相同点。

很多网友吐槽华为Mate50 Pro没有5G网络,iPhone 14的信号也令人崩溃。其实无论是5G也好,还是4G也罢,首先你得有信号,比如华为和苹果两款手机,在某个地方,华为有信号,即便是4G的,苹果一点信号也没有,你会怎么选呢?

为什么拿华为Mate50 Pro和iPhone 14对比呢?其实从价格来看,两者价位相差不大,而更便宜的华为Mate50对上贵1000元的iPhone 14,本身就不合情理,要对比就选择两款价位差不多的,华为Mate50 Pro的256GB版售价是6799元,而256GB版的iPhone 14,售价是6899元,价格的确相差不大。

面对iPhone 14“挤牙膏”式的提升,华为Mate50 Pro的提升显然更大,iPhone 14使用苹果A15处理器,加上6GB的DDR4X运存,居然无缘最新的A16处理器,上一代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的处理器就被区别对待,GPU少了一个核心,这一次直接使用上一代的库存,苹果这波还真是太秀了,在外观设计方面,与iPhone 13也非常类似,均是小刘海屏和斜角摄像头,没有太大的提升。

华为Mate50 Pro就不同了,产品亮点十足,首先是首发了北斗卫星通信,当然这次iPhone 14也有,不过跟华为相比就有那么一点差距了。iPhone 14的卫星通信功能,主要用途是没有信号时遇险的用户多一个求救的方式,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发送一条信息大概需要15秒时间,而在光线充足的大树下,则需要1分钟时间。

iPhone 14的好处是免费使用,缺点是目前在中国无法使用,该功能在11月份上线,首批支持的国家仅为美国和加拿大,另外苹果也无法拿到北斗卫星通信,使用应该是其它卫星。

再来看看华为Mate50 Pro的北斗卫星通信,就比iPhone 14强大很多了,号称“信号超越地面,通信时刻相连”,不过并不是全部都是免费的,每个月只有30条免费额度,不过已经完全够用了,没有任何一个人一个月会涉险30次吧?

另外,华为Mate50 Pro还有一个电源管理方案,就是1%的电量应急模式,也打破了以往手机解决续航的焦虑,可以待机很长时间,还可以在紧急时刻扫码、亮码,因为目前进出车站,很多场合都需要亮码,这个功能还是挺实用。

影像部分就不说了,iPhone 14搭载1200万+1200万像素双摄,华为Mate50 Pro的影像非常强大,配置极高,特别是变焦拍摄,完全是吊打iPhone 14,两款手机的影像也是华为Mate50 Pro占据优势。当然,iOS系统比鸿蒙系统还是更占优势的,流畅度和稳定性都是更厉害,好在鸿蒙3.0有更强的交互性。

如今两款手机的价格仅相差100元,华为Mate50 Pro显然会更加划算一些,虽然不支持5G网络,不过信号却非常好,在日常中并不影响使用,只是人们过不了这个心结,说别人都用5G手机了,自己不用就感觉落后了,大家也不要这样想,只要用的爽就行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