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te50最新资讯  > 正文

Mate 50没电也能用?华为李小龙剧透看完懂了:榨干电量

2022-09-01 19:33 · 稿源: 快科技

9月1日消息,在今天的预热中,华为官方称Mate 50系列在续航技术上进行了一个独特的创新,宣传文案为电量耗尽,能量未必尽”,预热视频显示,电池图标电量逐渐耗尽,进入电池内部,聚集残余电量,电池模型矩阵化电量分布。

结合此前爆料,华为Mate 50预计会带来应急模式”,电量耗尽后也能应急通话、扫码等。

今日,华为Mate系列之父李小龙发文,剧透了华为这项新技术一部分,他表示,锂电池的容量通常是按照满电电压放电至3.0V,甚至更低来定义的,但现在市面上的手机在电池电压降至3.3V左右时就不得不关机,3.3V之下的电池容量就白白浪费了。

看到这就不难理解了,Mate 50系列的应急模式”,应该正是降低了触发手机自动关机的电池电压阈值,将关机电压从3.3V降至更低,进一步榨干手机剩余电量,为应急通话、扫码提供几十或几百mAh电量。

有网友提出疑问:全用完会不会影响电池寿命?”对此,李小龙则表示不用担心,因为电池寿命也是按照放电至3.0V的循环次数来定义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华为预热后,有网友提出质疑称是UI电量耗尽”,看完李小龙的剧透后,不知道这位网友是否能理解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