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引擎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在发射活动中又熔化了一台火箭引擎

2022-08-29 08:16 · 稿源: cnbeta

作为STarship运载火箭平台测试活动的一部分,SpaceX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麦格雷戈的设施中熔化了另一台火箭引擎SpaceX的Starship使用该公司的猛禽2号(Raptor 2)火箭引擎,该引擎比该公司在猎鹰9号火箭上使用的梅林1D(Merlin 1D)引擎更强大,它们是由该公司为其新火箭专门设计和制造的。

Starship在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建造,SpaceX在麦格雷戈测试其引擎,然后再被运送到火箭的现场。这次测试并不是SpaceX第一次将引擎推向极限,因为该公司以将其设备测试到极端水平以了解其性能而闻名。

SpaceX继续将其猛禽2号引擎推向极端水平,因为Starship正准备进行轨道试飞

SpaceX的猛禽2号引擎的几个内部结构使用了铜部件,特别是那些涉及甲烷和液氧的高压燃烧的部件。由于铜在融化时变成绿色,从猛禽引擎上冒出的绿色烟雾是发动机意外或故意发生故障的准确指标。

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YouTuber Adam Cuker拍摄了首批猛禽2号引擎在测试运行中融化的现场视频。这次测试则是在晚上进行的,在麦格雷戈的SpaceX设施的水平测试台上进行。当时,该公司尚未将Starship火箭助推器运到其位于博卡奇卡的设施,围绕它的则是未经证实的传言,即SpaceX在试图增加压力时跟引擎内部燃烧室进行了斗争。

现在,后来被NASASpaceflight挖走的Cuker又回来了,他带着另一个被测试到极限的猛禽2号引擎。

这一次,猛禽2号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某个时候在垂直试验台上进行了测试,来自NASASpacelfight的更多镜头显示,对于SpaceX来说,这是忙碌的一周,因为它测试了猛禽2号引擎和一个猎鹰9号助推器。

跟1月份的测试一样,这台引擎也不是那么幸运,图像显示底部有一缕绿色火焰,这表明其燃烧室或其他部件无法承受测试的压力。然而火焰可能不是一件坏事,因为SpaceX已经在其Starship超重型Booster 7和Ship 24原型机上成功测试了相同的引擎,更有可能的是,如果有问题,那么它是孤立于这个引擎的,或SpaceX只是把测试原型机推到了极限之外,以了解系统中存在哪些压力点及它们是否会对未来的任务构成威胁。

SpaceX将使用33个引擎来发射Starship火箭,现在装有这些引擎的Booster 7在德克萨斯州的轨道发射架上进行更多测试。今年早些时候发生事故后,SpaceX将助推器运回其测试设施,然后将其运回发射台以测试一个引擎。这次测试很成功,SpaceX随后在助推器上安装了更多的引擎,然后在本周早些时候将其吊装在发射台上。自那时起,该公司已经测试了更多的引擎,同时对上级Ship 24原型机进行了类似的测试。

最新的测试活动将在备受期待的星舰轨道测试飞行中结束,这可能涉及目前正在测试的助推器和航天器。这次发射将是为美国展开,同时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火箭的发射,因为SpaceX正在为其向火星发射载人任务的下一阶段做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