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温最新资讯  > 正文

解决高温限电 马斯克有一计:虚拟电厂

2022-08-23 21:31 · 稿源: 快科技

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灾害让一些地方不得不采取限电举措,那么,在气候危机不容小觑的当下,如何解决高温限电之急呢?

按照36Kr的说法,全球首富马斯克实际上早就眼光敏锐地察觉到了虚拟电厂(VPP,Virtual Power Plant)蕴含的机会。

马斯克的虚拟电厂依赖屋顶光伏公司SolarCity和家用储能产品PowerWall搭配实现,且已经在今年7月在美国加州试点,他邀请了两万五千户安装,组成了一个小型的局部虚拟电厂能源网络。

简单来说就是,在电网用电紧急的时候,统一减少用电;而在用电低谷,则将电池里面存储的电量,反向卖回给电网。

业内称,虚拟电厂早在2001年就在欧洲兴起,国内也有国网信通、固德威等涉足,只是要么没落地,要么不成规模,概念成分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庆、浙江和湖北三省市对近35万根充电桩试点电动汽车错峰充电时,国网专家就曾提到

目前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每一辆车都相当于一个小的移动储能电站,未来既可以充电,也可反向送电,这样来看的话,这些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汽车,就是虚拟电厂”天然的分布式资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