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想体验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歌声到客船的感觉应该去 8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08-05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8月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句的,问题是“想体验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歌声到客船的感觉应该去哪里?”这个很多人还不清楚去哪,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想体验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歌声到客船的感觉应该去 8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想体验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歌声到客船的感觉应该去哪里?

A、苏州

B、杭州

正确答案:苏州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歌声到客船”来自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全诗内容为: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意思是说:月亮已落下乌鸦啼叫寒气满天,对着江边枫树和渔火忧愁而眠。姑苏城外那寂寞清静寒山古寺,半夜里敲钟的声音传到了客船。

诗中的“寒山寺”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始建于南朝萧梁代天监年间(公元502~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属于禅宗中的临济宗。历史上寒山寺曾是中国十大名寺之一,寺内古迹甚多,有张继诗的石刻碑文,寒山、拾得的石刻像,文徵明、唐寅所书碑文残片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