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胡厚崑:未来三年培养超300万新型计算人才

2022-07-24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主论坛发表了共筑中国数字之路”的主题演讲。胡厚崑指出,目前,我国数字化人才缺口已超过1100万,随着各行业数字化的快速推进,人才需求缺口还会持续扩大,尤其是专业化人才及跨界复合型人才。

华为

胡厚崑表示,华为与全球2000多所高校合作建立了ICT学院。在中国,我们通过与教育部合作智能基座”项目,推动把鲲鹏、昇腾等根技术融入教学,从源头培养自主技术人才。

未来三年,我们会进一步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式,培养超过300万名新型计算人才,助力产业持续创新发展。”胡厚崑说。

此外,华为人才在线平台提供全方位的ICT人才学习及认证服务,已有58万人通过了华为认证。

去年11月,华为宣布推出欧拉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围绕操作系统方向,从智能基座首批落地的72所高校向应用本科进一步深化,旨在鼓励更多高校师生加入欧拉生态。

据悉,该加速计划将在三年内覆盖500所高校,培养百万欧拉人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