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ockdown模式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宣布在iOS16上推出Lockdown模式 提供极端安全保护

2022-07-07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宣布,iPhone、iPad和Mac将在iOS16、iPadOS16和macOS Ventura中采用新的 Lockdown 模式。苹果公司表示,这一可选的安全功能旨在保护「极少数」可能面临被「高度针对性网络攻击」的用户。

Apple-Lockdown-Mode-update-2022-hero_inline.jpg.large.jpg

图片来自 Apple

苹果表示,Lockdown 模式在今天发布的iOS16、iPadOS16和macOS Ventura的第三个测试版中启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版软件更新发布时,所有用户都可以使用该功能。虽然该功能针对的是那些成为网络攻击目标的用户,但任何用户都可以启用该功能。Lockdown 模式默认是关闭的,可以在设置或系统设置应用程序的隐私和安全里启用。Lockdown 模式开启后,可以在任何时候在设置里关闭。启用或禁用锁定模式需要重新启动设备并输入设备的密码。

Apple 安全工程与架构主管 Ivan Krstić 表示,「尽管绝大多数用户都不会成为高度针对性网络攻击的对象,我们仍然不遗余力地保护少数可能遭此类侵害的用户。我们持续专为这些用户设计防护措施,支持全球研究者与机构进行至关重要的工作:揭露那些唯利是图、制造此类数字攻击的企业。」Lockdown 旨在为极少数用户提供可选的极端保护。这些用户因其身份或工作性质,可能被极为先进的数字威胁锁定为攻击目标,如来自 NSO Group 等在国家授意下开发间谍软件的私人企业发起的攻击。在 iOS16、iPadOS16和 macOS Ventura 中开启 Lockdown 模式将进一步加强设备防护,严格限制部分功能,大幅减少受攻击面,以免给具高度针对性的间谍软件可乘之机。Lockdown 模式发布时将包括下列保护功能:

  • 信息:除图片之外的绝大多数信息附件类型将被拦截。链接预览等部分功能将被禁用。
  • 网络浏览:just-in-time (JIT) JavaScript 编译器等部分复杂网络技术将被禁用,除非用户在 Lockdown 模式中设置受信站点白名单。
  • Apple 服务:向用户发起的 FaceTime 通话等邀请与服务请求将被拦截,除非用户此前向对方发起过通话或请求。
  • iPhone 锁定时,与电脑或配件的有线连接也将被拦截。
  • Lockdown 模式开启后将无法安装配置文件,且设备无法加入移动设备管理(MD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