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发布2022秋冬流行服饰趋势:服饰创作者快速增长

2022-07-05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服饰行业、算数电商研究院与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联合制作的《2022抖音电商服饰秋冬趋势报告》发布。报告从行业内容/消费视角出发,洞悉活跃在潮流风向一线的用户消费需求,从而预判行业潮流趋势,为服饰品牌/商家提供前置性的上新指引。

image.png

报告显示,抖音服饰创作者快速增长,形成内容创作和内容消费的正循环。2021年12月,抖音服饰行业达人数量较年初增长超过33%,涌现出大批内容创作者。对比2021年1月,订单数增速高于人群规模增速,服饰购买人群规模同比增速超180%,服饰购买订单数同比增速超230%。

抖音已经成为消费者时尚资讯来源的重要渠道之一,时尚博主的搭配分享类内容,深度影响着服饰用户的消费决策。调研数据显示,76.8%的服饰消费者表示抖音等内容平台是他们了解时尚资讯的重要渠道之一,并且有42.6%的用户表示观看“时尚博主的搭配心得分享”会被种草并产生购买想法。

image.png

调研数据还显示,有11%的消费者从7~8月就开始消费秋冬单品,近30%的服饰消费者选择在9~10月开始秋冬商品的选购,而高达36%的用户则表示,没有具体的消费时间。

今年仍计划在服饰上的消费大于1000元的消费占比48.9%。在消费支出超千元的消费者中,羽绒服仍是消费主品类,同时,对皮草、大衣、羊毛衫、配饰等品类表现出更强的购买意愿。

image.png

年轻一代中,18~23岁的秋冬必入top3羽绒服、卫衣卫裤、帽子/围巾/包/首饰等配饰,偏爱靴子和大衣,而24~30岁的年轻一代则尤其偏好靴子。大于40岁的消费者则更加注重秋冬的保暖性,对羊绒衫、皮草、保暖内衣等类目表现出较高的偏好。

另外,从用户消费需求到电商成交增长,报告结合消费侧和供给侧表现,用内容竞争力和消费竞争力来双向评估某个风格在市场的趋势潜力。最终确定2022年适配抖音平台用户需求的秋冬五大趋势,分别是Boyish女孩、运动奢享派、低物欲贵族、华流鉴真师、四次元idol。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