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RX 7900 XT、RTX 4090火山撞地球!只差那么一点点

2022-05-02 08:43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发布时间的日益临近,AMD、NVIDIA下一代显卡不但规格曝料越来越多,性能也逐渐明晰。

据Greymon55,AMD下一代大核心Navi 31(无意外对应RX 7900 XT)预计拥有92TFlops FP32浮点计算性能,比之前爆料的75TFlops提高了28%,而相比现在的大核心Navi 21(RX 6900 XT)则增加了几乎3倍。

Greymon55之前就透露,AMD预计会调整Navi 31的规格、性能,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

如果是60组WGP(工作组处理器)、15360个流处理器,要达到92TFlops FP32的计算性能,核心频率必须高达2995MHz,当然也有大概率会引入一系列不同的32位指令集,来获得更高浮点性能。

另据@Kepler_L2,AMDGPU驱动信息显示,RDNA3架构仍然会保留传统的CU计算单元结构体系,而不会将其取消。

NVIDIA方面,kopite7kimi声称,AD102大核心预计可提供100TFlops的浮点性能,不但2.5倍于RTX 3090 Ti、2.8倍于RTX 3090,也再次略胜对手。

如果是18432个CUDA核心,那么核心频率大约在2.7GHz,而且按惯例RTX 4090不会满血,频率还要更高。

当然,浮点性能和游戏性能不能划等号,实际上孰强孰劣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它也能反映出GPU性能的相当一部分。看来这又是一次非常激烈的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